松江 | 聚北清英才,筑松江未来,松江区首次举办“北大清华学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行”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报送来源:上海松江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主办的“北大清华学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行”实习实践活动在松江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的45名优秀的博士硕士通过参观展馆、走访企业、聆听讲座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松江发展,感受松江文化,吸引优秀人才来松就业发展。这也是松江区首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合开展此类走访调研活动。

“远看青山绿水,近看人文天地。”7月28日上午,在启动仪式上,区组织部、区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向优秀学子们整体介绍了松江的文化底蕴、生态交通、发展前景等,同时宣布正式开启为期3天的“北大清华学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行”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后,优秀学子们随车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志愿者的讲解、全方位的视听交互体验、各类实物的展示以及各领域的规划图示,使前来参观的学子们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都有了具体认识和感受。“通过参观,我看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雄心,也让我感受到了松江的年轻和活力。”参观结束后,北京大学生态学博士生孟佳慧感慨道。

图片

图片

当天下午,青年学子又来到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明品医学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走访,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子们带上了VR眼镜进行亲身体验,并了解了VR技术的实际应用途径、大数据平台对医学诊疗的帮助等情况,青年学子与企业负责人展开热烈互动,在行业发展、企业经营模式、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不少同学还在会后与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相关就业政策。“通过这两天的参访调研,我们感受到了松江区经济的热度、科技的硬度、人文历史的厚度,还有我们人才工作的温度。”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刘堃颇有感触。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为青年学子介绍了松江“十四五”和松江新城规划,并表达了松江对人才引进的渴望及对松江未来发展的信心。

图片

据了解,未来两天,青年学子还将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区人才公寓及其他松江优秀企业,并与区政府及区人社局负责人开展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松江人才政策。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区人才办副主任柴春燕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未来,区人社局还将与两校开展长期合作,定期举办此类走访调研活动,吸引更多人才走进松江、了解松江,扎根松江、建设松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