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2021浦东EDA人才交流论坛—— 点亮芯征程,护航EDA
发布时间:2021-07-16

EDA工具是芯片产业必不可缺的软件,其应用范围从设计延伸到制造。目前全球EDA工具主要被美国垄断,2020年国内EDA厂商总营收只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0.8%;国产化率约14%。由于EDA工具技术要求高,涉及环节多,至今仍未有本土企业做到全流程覆盖。

我国的EDA产业发展现状如何?存在哪些难点、痛点?我们该如何携手上下游人才,完善自主化可控的EDA供应链?

2021浦东EDA人才交流论坛将于7月23日下午举办,本次论坛以“点亮芯征程,护航EDA”为主题,携手打造EDA中、高端人才合作交流平台,助力EDA发展再上新台阶。

如果您十分关注这个处在金字塔尖的技术关卡,看好国产EDA产业,想要与EDA产业生态中的行业专家、资深从业者近距离交流互动,这场盛会你一定不容错过!

论坛时间

2021年7月23日(周五)

13:00-17:30

论坛地点

浦东国际人才港(环科路999弄)3号楼1楼

论坛议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3:35 致辞:何大军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3:35-13:45 致辞:林俊雄

上海国微思尔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

13:45-13:55 致辞:谢志峰

艾新科技创始人、正威国际集团半导体事业群总裁

13:55-14:40 圆桌论坛:EDA产业生态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

主持:

谢志峰 艾新科技创始人、正威国际集团半导体事业群总裁

嘉宾:

林俊雄 国微思尔芯CEO

刘伟平 华大九天董事长

陈岚   中科芯云董事长、中科院微电子所EDA中心主任

代文亮 芯和半导体联合创始人

邢潇  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投资一部总经理、海望集成电路基金执行总裁

14:40-15:00 茶歇休息

15:00-15:20 主题演讲: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EDA中心助力产业人才培养

李晓春 上海交大人工智能学院EDA中心主任

15:20-15:40 主题演讲:华大九天助力集成电路产教融合

郭继旺 华大九天副总经理

15:40-16:00 主题演讲:原型验证的应用场景

陈英仁 国微思尔芯副总裁

16:00-16:20 主题演讲:芯片数字前端形式验证EDA的应用和发展

王锐 阿卡思微电子技术市场副总裁

16:20-16:40 主题演讲:后摩尔时代的仿真EDA

仓巍 芯和半导体市场部副总裁

16:40-17:00 主题演讲:数字电路验证方案和EDA的思考

傅勇 瞬曜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16:50-17:30 自由交流

嘉宾介绍 

何大军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现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九三学社浦东新区主委。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别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助教,新加坡爱华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新加坡资讯研究院科学家,张江集团副总工程师兼上海张江临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谢志峰

艾新科技 创始人

英特尔最高技术成就奖得主;中芯国际创始团队核心成员;荣获“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称号等。曾任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2016年创办并投身于专注培养科技产业人才的艾新科技学院,专注培养科技产业人才。

刘伟平

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 董事长

在EDA和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辛勤耕耘三十余年,是著名的“熊猫”EDA工具研发项目的亲历者;2009年,带领原华大电子EDA事业部创立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持续致力于提升中国EDA技术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曾先后被聘担任全国ICCAD专家委员会委员、信息产业部全国软件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863集成电路设计专项专家组成员、“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专家组专家,研发成果屡获 肯定,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

林俊雄

国微思尔芯 CEO兼总裁

1997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电气工程本科学士学位,并在2009年获得了中欧国际学院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Altera和Aptix公司,在半导体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2003年与合伙人一同在硅谷创立思尔芯,并于2004年在上海设立总部,开设研发、销售与生产团队。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专注于从事有关利用FPGA平台来加速ASIC/SOC 设计的工作。

陈岚

中科芯云 董事长

中科院微电子所EDA中心主任

中科院微电子所EDA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聘教授。国家新一代无线通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3)总体组专家,国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研发计划专家组副组长,工信部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阿里巴巴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芯国际产学研联合实验室研究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多项(含美国授权PCT),发表论文80余篇,获国家科 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北京市科技技术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

代文亮

芯和半导体 联合创始人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现任工信部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专家(集成电路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微系统客座首席专家,曾任Cadence上海全球研发中心高级技术顾问,IEEE TMTT、 IEEE TAP、DAC等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常规审稿人。

邢潇

上海浦东科创集团 投资一部总经理

海望集成电路基金 总经理

浙江大学管理专业硕士,现担任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投资一部总经理职务。主要负责集成电路行业相关的项目投资及管理,曾先后服务过韦尔半导体、中微半导体、盛美半导体、凯世通等半导体公司;主导投资了国微思尔芯、芯原微电子、普冉半导体、酷芯微电子、芯和半导体等项目,其中多个项目实现IPO并购退出,目前在管的投资项目超过50个,具有诸多成功的投资经验。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浦东国际人才港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

艾新科技&茄子烩

支持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

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

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校友会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注意事项:

1、请参会人员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口罩;

2、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地铁13号线学林路3号口出),园区内地下停车库指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