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谁说程序员不爱运动?在上海张江这个24小时运动馆,他们热火朝天尽情释放
发布时间:2021-07-13 报送来源:新民晚报

七月,微风吹拂。晚上9点多,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里林立的楼宇透出明亮的灯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走在下班的路上,这里的夜静悄悄。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张江的全貌,那可就错了。另一边,华体汇-张江运动中心里人声鼎沸。小小羽毛球折射出张江男女另一面,对于运动他们有“一万个喜欢的理由”。

18片场地无人管理上百人同时释放激情。

走进华体汇-张江运动中心,你一定会被这里的火热感染。

“加班到7点半,再来打两个小时羽毛球,十分舒畅。”在金融公司上班的闵女士正好在一旁休息,“这里有18片场地,基本上都是同事们组队过来,没一片是空的。”

闵女士觉得打羽毛球是锻炼,更是放松。“首先可以减肥,打了一年我瘦了5斤。”她每周都参加公司组织的羽毛球活动,“其次在办公室忙了一天,也需要运动来解压。”

她还向记者介绍了场馆的特别之处,“这里是24小时运营的,不管你来多晚,只需要提前预约,就能尽情挥汗,对有需求的上班族来说很方便。”

记者看到,场馆采取了智能化管理系统,18片国际标准羽毛球场地可独立接受预定,独立控制亮灯。每片场地还配置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手机或现场系统下单后,就能马上开打。

张江男女爱运动:能塑形,能交友,还能获得快乐

无人管理的场馆内,上百个“张江人”同时挥汗如雨,奔跑的速度与挥汗的激情让大家直呼过瘾。

38岁的詹先生在此运动了一年多,采访中不忘秀一把双臂的肌肉。“平时也会去健身房,加上来这里打羽毛球,两者结合达到了塑形的目的。”

在他眼中,张江人爱工作也爱运动。“我在一家药企上班,办公室里有五六个博士,十多个硕士,我们每周都喜欢运动一下,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查先生觉得打羽毛球一举多得。40岁的他这样总结,“一是可以让写了一天代码的自己放松情绪,二是能以球会友,比如新同事来了,打场球就能很快增进感情,在工作中更好地相互配合。”

而在生鲜公司担任采购员的郭先生则“凡尔赛”了起来,“平时的工作离不开‘吃’,我每天需要试吃各类食品,所以晚上运动必不可少,这样第二天又能畅吃了。”

这就是张江的夜,认真工作后,也尽情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