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外滩融易行”平台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1-07-14 报送来源:上海黄浦

优质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融资难怎么办?“外滩融易行”为企业排忧解难。

7月13日下午,黄浦区“外滩融易行”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在黄浦区政府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出席活动。

黄浦区“外滩融易行”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外滩融易行”),以推广信用信息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等融资主体融资难为建设宗旨,以“信用”“公益”“便捷”“安全”为基本定位,整合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等多方优质资源,打造重点看信用、融资低门槛、方便办手续、安全有保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陈卓夫表示:“外滩融易行”平台将积极助力营造“信息共享、信用赋能、融资撮合”的黄浦金融服务生态体系,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服务,努力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有效路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百年之际,黄浦将充分发挥“城市会客厅”名片效应,厚植黄浦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黄浦城区软实力,处处向公众展现“黄浦最上海”的一面,时时让企业感受“外滩更易融”的最优营商环境,努力为市场主体在黄浦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首批“外滩融易行”银行合作机构有工商银行上海卢湾支行、农业银行上海黄浦支行、中国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建设银行上海黄浦支行、中信银行上海黄浦支行、上海农商银行黄浦支行、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南洋银行上海黄浦支行等共计8家。

建设银行黄浦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嵌入“外滩融易行”平台的“建行惠懂你”APP是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为普惠金融客户打造的24小时线上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该APP根据客户录入的信息及授权,经过内外部及后台数据整合,帮助客户快速获知可贷额度,打造“可见即可贷”的创新申贷体验。客户在其中能够随时查看建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符合条件的客户可立即办理贷款,全流程在线操作,从申请到贷款支用只需几分钟,并可实现在贷款合同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支用,提高客户的融资效率,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

记者了解到,黄浦区的金融历史底蕴深厚。黄浦的“外滩金融集聚带”,不仅是上海发展金融“一城一带”的核心功能区之一,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和服务科创中心的主阵地。金融服务业作为黄浦的重要支柱产业,区内金融机构实现了多类型、全方位、立体式集聚。为积极促进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健康发展,黄浦区基于上海市“信易贷”平台,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推出“外滩融易行”平台,进一步发挥外滩百年金融的品牌影响力,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和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