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国际人工智能挑战赛(第三届)浦东国际人才港站
发布时间:2021-06-18 报送来源:火柴人iMatch,作者火柴人

张江国际人工智能挑战赛(第三届)

浦东国际人才港站

赛事简介

张江国际人工智能挑战赛(第三届)秉承“立足上海、联结长三角、链动全球”的国际创新发展理念,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跨界融合与应用、人才培养、资本与市场对接等,吸引海内外优秀项目参加,计划在全球10个国家与地区征集1500-2000个项目,项目领域覆盖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包括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并侧重征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6-11月期间,计划组织11场阶段赛路演活动,并根据阶段赛评委团评分及大企业、投资机构的对接意愿,综合选出25-30个项目参加年底全球总决赛。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

主办单位

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

支持单位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

张江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联盟、张江孵化器、Watson Build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六七八九科技集团、火柴人iMatch

海外承办单位

AIII人工智能国际研究院、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以色列商务中心、以色列商会、SR2C法缘咨询&管理、法国工商总会、TechPoint(南非)、爱尔兰投资发展局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3日(周三)13:30—16:30

活动地点

浦东国际人才港(环科路999弄)5号楼3楼路演厅

活动流程

13:00-13:30  嘉宾签到

13:30-13:45  大企业需求详解

13:45-16:00  项目路演

(每个项目7分钟路演+5分钟提问交流)

16:00-16:30  自由交流、对接

路演项目

1、 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2、 工业互联网执行器和智能工控系统

3、 开放式机器人服务平台

4、 集装箱远程智能验损及匹配

5、 中运卡行-货车运输供应链平台

6、 服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平台解决方案

7、 飞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8、 5G SDWAN工业互联网国密终端

9、 VR AR 5G云端

10、智能婴儿车

评委简介

01江亮(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业务负责人)

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以成为最具创新力的全球物流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东航物流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精准、便捷的“天地合一”全程综合物流服务。

02俞钟凯(中国战略创新合作与本田 X 加速器  负责人)

本田加速器作为总部位于硅谷的本田创新公司 (Honda Innovations) 的一部分,Honda Xcelerator 是发现和尝试新技术和商业概念的催化剂。主要职能是寻找 AR、人工智能、语音/手势交互、IOT、移动互联网等科技领域的优质初创企业,通过投资、提供办公场地、技术指导等手段帮助其加速成长,后期这些初创公司还可以利用本田的全球网络帮助其技术实现落地与推广。

03张麒麟(咏归基金  投资总监)

南京农业大学车辆工程硕士毕业,上汽集团8年工作经验,中级工程师,工艺专家及精益生产管理专家,多次担任汽车高端制造峰会演讲嘉宾。目前投资方向主攻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整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投资项目包含天津普电、商科电控、某液压行业领军企业等。

04范静(创业接力基金  投资总监)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10年风险投资行业工作经验,其中VC行业从业超过8年;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评审专家、市科委小巨人项目评审专家;专注新材料、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和环保行业的早中期风险投资,主攻新材料和先进制造行业,对早期制造相关的科技行业的投资有着较为全面的认知和丰富的投资经验;个人投资案例超过15个,包括朗亿新材料、且康健康、阖煦微波、蓝德环保等;部分项目已被上市公司并购,部分获得C轮及以后融资。

注意事项

疫情期间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地铁13号线学林路3号出口步行约300米)。

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先生

咨询电话:1356465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