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 临港嘉定科技城一期项目“北虹之云”正式开工,嘉定区打造北虹桥转型发展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1-07-02 报送来源:上海经信委

7月2日上午,临港嘉定科技城首发一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出席仪式并致辞,与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区长高香,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总裁吕鸣等共同推杆启动项目开工。

刘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市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打造更高质量的新型产业体系,完善五个新城产业空间布局,凸显特色产业园区集聚效应。他希望,园区要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要聚焦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大优质项目精准招商力度,破解产业用地“倒剪刀差”难题,创新土地复合利用方式,推动产业上楼,力争成为全市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生力军。

开工仪式后,刘平赴园区内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参观公司展厅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重点创新产品,对企业的持续加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扩大在沪投资。

仪式上,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等十多家单位现场签约落户。临港嘉定科技城总面积为2.75平方公里,该项目是嘉定区和临港集团依托“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机制,合力打造的产业转型和创新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26.1亿元,占地面积78亩,规划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将吸引300家左右的各类企业入驻。

市经济信息化委产业投资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生物医药产业处、市产业投资促进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