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 2个工作日可拎包入住!“无人干预自动办理”的宝山区人才公寓选房系统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1-07-05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个工作日

可拎包入住

“无人干预自动办理”的宝山区人才公寓

选房系统上线啦!

人才住房难、住房补助申请难等问题一直是区内各重点企业及人才反映的普遍问题,也是影响企业招才引智的重要因素之一。为全面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缓解人才阶段性住房困难,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区行政服务中心依托“随申办”平台,根据《上海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意见》和本市《市级人才公寓租赁管理暂行办法》有关精神,立足于宝山区人才住房问题的实际情况,宝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宝山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并会同区人才工作部门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依托“随申办”平台,实现全市首创区级人才公寓“无人干预自动办理”。

为推进此项工作,宝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区房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大力筹措人才公寓房源,开发人才公寓申请系统。目前筹集的人才公寓房源已逾2000套,其中首批将推出305套供人才选择!

本次首批上线房源,面向经前期认定后获得人才公寓入住资格的人才开放申请。后续将视房源情况持续开展人才入住资格的认定工作。

A如何申请?

为切实提升人才在政策申请时的便利度和感受度,对长期存在的政策申报难、兑现周期长等问题,在具体实施人才公寓租赁资助申请政策的过程中,区人才工作部门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依托“随申办”平台,在手机移动端实现宝山区人才公寓申请“无人干预自动办理”,致力于为区内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提供免材料提交、免审核等待的快捷申请服务。经认定的人才只需登陆“随申办”App,进入“宝山区旗舰店”,选择“人才公寓申请”应用功能模块,即可享受线上选房、线上预约、线下看房签约等一站式服务体验,最快2个工作日内即可拎包入住!

B有哪些房源?

为了给区内人才提供更多的房源选择,前期区人才工作部门和区房管局实地调研走访了多家市场化租赁运营机构,首批已与芳草寓、中集·中央公园、考拉国际青年公寓、大华享寓、金茂行政公寓、顾村工业园区人才公寓6家市场化房源运营机构达成合作协议。首批推出305套房源,其中公租房房源共100套,市场化房源共205套,主要分布在淞南镇、顾村镇、大场镇、杨行镇、罗店镇、罗泾镇、庙行镇等区域。区级人才公寓的房源周边交通相对便捷、公共设施配套齐全、房源以成套小户型为主,基本生活设施和家电设备配备齐全,充分考虑人才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此外,入住区级人才公寓最高可享受同区域同类型房源市场租价7折优惠,每人每月租金补贴最高可达1000元。对海外人才到本区就业创业,符合条件的可给予最高每人每月2000元的租金补贴!

下一步,宝山区人才办、人社局将持续跟进人才公寓管理和使用的实际情况,并根据人才的使用体验和问题反馈,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公寓申请系统,持续推进市场化房源征集工作,为人才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房源,积极缓解人才阶段性住房困难,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安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