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 奖金总额高达300万元!宝山这个大赛已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报送来源:上观新闻,宝山人才

6月28日,2021年首届宝山“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宝山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汇宝山 创赢未来”,主要以“双招双引”为目标,通过“以赛引才”“以赛招商”形式,招引全球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地宝山发展。

大赛分为企业赛和团队赛两类。企业赛按行业分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三个类别,赛程分为项目征集、项目预选、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项目预选采取“对口会评”模式,由行业专家、投资机构和园区共同打分;半决赛由“赛前培训+半决赛+实地考察”三部分构成,通过“现场路演和视频连线答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8+7”的模式,即8分钟路演+7分钟评委提问,向2名行业技术专家、3名风投机构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详细介绍参赛项目的整体情况,由评审专家从每个赛点筛选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审模式,三个赛点参赛项目分别按抽签顺序路演,通过“7+5”模式,即7分钟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

团队赛也是第三届“宝山杯”大学生创新大赛,主要面向的是长三角地区在校大学生及毕业八年以内的创业团队,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两个专题赛,项目招募程序和大赛培训活动与企业赛共同进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奖金总额高达300万元。除此之外,大赛还开辟了赛后项目对接和服务,重点面向落地宝山的参赛企业,包括场地扶持、金融支持以及产业资源对接,帮助改善企业融资问题,为其打通上游产业链,并保持持续的关注和跟踪服务,帮助创业项目健康快速成长。

近年来,宝山区致力于加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聚焦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目标任务,勇当“科创+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公平、开放的创新创业环境广邀天下英才共聚宝山、同创未来,与宝山共享战略优势、空间优势、产业优势。近期,宝山还出台了科创30条产业政策,为前来发展的海内外人才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促进资源与人才双向流通。

下一步,宝山区将继续充分依托宝武、临港、上大的资源优势,加强科技创新统筹布局,补齐创新链、打通产业链、叠加资金链,打造宝山科技创新的优质生态。面向未来,宝山也将持续打响“科创宝山”品牌,加快建设南大吴淞核心承载区,大力发展大学科技园,全面推进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产城融合创新发展,全力构筑创新主体活跃、创新人才集聚、创新功能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