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 2021年金山区优秀人才选拔工作启动啦!
发布时间:2021-04-16 报送来源:金山人社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金山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我区优秀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金山人才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金委发〔2011〕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金山区优秀人才选拔工作。

选拔范围和名额

评选表彰本区范围内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的各类优秀人才45名。聚焦新材料、智能装备、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以及科技、教育、卫生、文旅、农业等重点领域。其中金山区领军人才10名;金山区领军人才后备队15名;金山区青年英才20名。

选拔条件和分类标准

领军人才(10)名

基本条件:专业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

按照不同的学科特点,领军人才分为三大类,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按自然科学和技术类(A类)、社会文化类(B类)和经营管理类(C类)标准选拔。

领军人才后备队(15名)

后备队是金山高层次人才队伍中的突出代表,在带动技术更新、科学创新方面,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年龄在50周岁以下,符合上海市和金山区领军人才培养方向和建设要求,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按照上述领军人才选拔条件和选拔标准进行评选。

青年英才(20名)

青年英才是覆盖金山各领域的专业带头人、技术带头人或学科带头人,评选重点突出专业能力、工作业绩、业内认可和培养潜力四个条件。

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凡是符合金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具有发展潜力,在各自领域取得较大贡献,符合条件者,均可作为评选对象。

具体条件及分类标准点击文末链接

申报方式

01单位推荐:

各单位严格按照人事隶属关系向区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在街镇工业区推荐候选人,不得多头申报。行业主管部门、街镇工业区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初审,提出人选后,向区人社局推荐。

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镇工业区也可结合本领域、本辖区承担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等发现优秀人才,经初评初审后,向区人社局推荐。

02社会组织举荐:

学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可在各自领域内遴选优秀人才,向行业主管部门、街镇工业区或区人社局举荐优秀人才。

03个人自荐:

符合申报选拔条件的优秀人才,可向本人所在单位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街镇工业区,或直接向区人社局自荐。

时间节点一览

4月12日-5月10日

宣传发动、申报推荐:

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各单位做好本系统(单位)申报工作,向区人社局提交申报表(一式三份)以及相关附件材料复印件一份。

5月10日-6月10日

部门初审:

区人社局协调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推荐人选。

6月10日-7月10日

专家评审:

区人才办协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聘请各方面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提出拟入选人员名单。

7月10日-7月25日

组织考察:

区人才办会同有关部门对拟入选人员进行组织考察。

8月

讨论审定:

区人才办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定,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表彰奖励: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人才进行表彰和奖励。

(相关资料请访问链接“https://www.jinshan.gov.cn/rsj-rsrc/20210416/812371.html”查看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