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 人社业务“上门办”—从“能办事”到“办好事”的转变
发布时间:2021-05-10 报送来源:金山人社公众号

助企帮扶不停歇、人才服务不打烊。

区人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结合我区人才引进现状及企业需求,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

力推人才工作向下扎根、向外延伸,

以企业少跑腿、服务送上门为指引,

为企业带去精准化人才服务。

 

人社业务“上门办”

据上海市人社局官网关于上海2021年3月人才引进和居转户落户名单公示,整个3月份,全市人才引进落户人数排名第一的是金山区重点企业和辉光电,引进人才142人。和辉光电作为一家拥有诸多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人才新政的落地,居转户和人才引进方面的办理量也大幅增加。区人社局主动跨前,提供“上门办”服务,将人才引进、居转户及档案核实窗口“搬”到企业内部,通过1次上门,受理居转户和人才引进123件,档案核实85件。 

企业负责人这样说……

近年来,我们一直与区人才服务中心有着很好的沟通交流,在政策上也给了我们诸多的支持和帮助,“上门办”的服务举措着实超出我们的想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居转户、人才引进和档案核实业务,这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员工的满意度。


我们说……

“上门办”乍看只是受理流程的改变,对于政府部门来讲是从“能办事”到“办好事”的转变,”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解释道,“这其实是打破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鸿沟,跨过这一距离,相信我们能为企业、为区内人才提供更多的服务,提升人才感受度。

近年来,区人社局借助政策、平台,持续推动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等工作的创新完善。从“上门”为企业宣讲到“上门”给基层组织培训,再到如今深入重点企业提供“上门办”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点面”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确保服务到位。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落实人才新政“三进三同步”工作要求,结合“互联网+”人才服务网络,走访重点企业、对接优秀人才、深入街道社区,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了解政策,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100米”。

 

这是区人社局在人才服务上门办理上的首次尝试,后续将逐步延展服务范围至其他区内重点企业,真正把“引才”“留才”举措做实做细,把金山人才服务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