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 “三上门”举措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5-14 报送来源:金山区区委组织部

一是“上门”宣讲送政策。走访区内重点企业、深入街道社区,对接优秀人才,听取政策服务需求。挑选业务骨干,组建“金才政策宣讲团”,开展“点单式”人才政策宣讲服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扩大政策宣讲覆盖面。人才新政落地以来,共举办政策宣讲 12场次,涉及区内人才 2000余人次。

二是“上门”培训送技能。以政策培训会和主题沙龙等形式,解读市、区两级人才新政,提供企业人事专项培训。组建微信工作群,针对在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人才安居等问题上的疑问提供实时解答。目前,区内企业相关负责人 1000余人次参加培训,涉及 700余家企业。

三是“上门”办理送服务。精准排摸企业需求,主动对接并送服务上门,力推人才服务向下扎根、向外延伸。试点为区内重点企业和辉光电提供上门办理服务,通过 1次上门,受理居转户和人才引进 123件,档案核实85件。当月,该公司引进人才 142人,在全市人才引进企业中排名第一。后续,将根据企业需要,逐步扩大“上门”办理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