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惠企政策来赋能,跑出为企服务“加速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系列活动之人才中心“送策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2 报送来源:普陀人才(美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4月20日下午,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走进我区高新技术重点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研究所,采用“上门办”服务新模式,现场为近80名从事电子通信行业科技人才提供“人才落户”、“居住证积分”等政策解读和现场办理服务,实现人才服务“零距离”。

送服务,精准服务“暖心上门”

政策解答过程中,一对一问答环节互动频繁,反响热烈,但还是有不少企业和人才反映,在使用‘一网通办’系统时,对操作细节不太熟悉,这就直接影响了他们享受人才政策的体验感。中心人才服务专员现场为企业人事进行政策答疑,不少企业人才带着问题来,拿着答案走,满意而归。

讲座现场,中心服务专员将网上的受理平台直接搬到企业的“第一现场”,开辟服务快速通道,不仅“面对面辅导”,还“手把手操作”。中心推行上门宣讲、陪同操作、当场核验、预审收件的“零距离”服务四部曲,通过“及时走访、实时讲解、随时辅导、即时办理”的服务新模式,为用人单位和人才带来了更为尽心、暖心、贴心的人才服务,用“自己跑”代替“群众跑”,化被动等待为主动引导,为区内重点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全流程、跟踪式的人才服务。

送政策,宣讲解读“定制上门”

为进一步配合我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强化法治宣传及人才服务工作力度,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4月22日下午,人才中心持续紧锣密鼓地与真如街道及地区投促中心联动,并代表区人社局参加普陀区机关服务企业志愿团“服务进园区活动”,分层分类同步在真如片区、铁三角园区开展了两场人才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中心结合企业的类型和实际需求,为其“量体裁衣”,个性化调整人才政策解读的形式和内容。通过编问答、举实例,抽取实用和易用的政策“干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企业在人才政策理解上的疑点和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点。用“上门办”宣传的形式,将人才新政第一时间送到企业的心坎上。

活动得到了上安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华鼎建筑装饰、施勒智能科技、宏康医院等重点企业的支持和关注,吸引了近60位企业代表到场参与。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以实例分析了目前在办理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居转户和人才落户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解决办法。

今年,人才中心积极开展“HR沙龙”、“三进三同步”、“上门办”等各类人才新政业务宣传服务活动,一季度,人才中心各项人才引进、居转户、居住证积分等业务申报量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度增长,分别增长333%、223%和38%。

下一步,中心将推进“上门办”服务的常态化和标准化,不断扩大该项服务的受益面和覆盖面,进一步挖掘和创新更多人才服务便捷化举措,把人才服务做得“又好又快”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为民服务抓上来,把多年难题解开来,以非常之志、非常之策、非常之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更好为服务普陀崛起赶超、转型蝶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点此查看原文及相关视频: 《惠企政策来赋能,跑出为企服务“加速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系列活动之人才中心“送策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