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人间四月春意浓 惠企服务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1-04-16 报送来源:普陀人才(美篇)

为了进一步开展“党员在身边、服务在眼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实字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2021年4月16日下午,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积极对接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联合开展长寿地区企业政策宣讲活动。包括约克商贸、印钞有限公司、造币有限公司、中国建材、豪雅光学、中石油物资等30余家区内重点企业,近40位企业人事干部参会。

 

活动会上,区人才中心对就前期排摸的企业人才普遍关注的居住证积分管理、居住证转常住户口、人才引进落户申办流程及相关新政的注意事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用最生动易懂的语言,将实际操作与政策理论融会贯通,将政策的条条框框落实落细,将企业最想听、最想学、最关注的难点问题化繁为简;区就促中心针对以工代训、线上培训、教育费附加、企业职业技能培等级认定、新型学徒制等五大政策进行了宣讲。

 

“居转户材料都交了之后,审批的流程还需要多久?” “办理人才引进落户,有两个孩子要随迁,是否还要像以前提供准生证?”在你问我答的环节中,企业人事干部积极踊跃地提出了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区人才中心逐一逐条为企业提供清晰明确的解答。

 

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企业人事干部们纷纷为此次培训活动点赞,表示老师们的政策讲解不仅生动活泼,而且非常专业,互动解答深入浅出,真正地站在了企业的角度提供了有效的服务,能切实帮助企业少走弯路,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居住证积分办理及落户上海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活动会后,区人才中心还为企业发放了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企业服务指南。

 

下一步,区人才中心将继续与各地区企业服务部门合作,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优化人才服务,完善有效沟通联系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和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投身到区域发展与人社发展事业中,为普陀建成“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作出更大贡献,向建党百年献礼。

点此查看原文: 《人间四月春意浓 惠企服务再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