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开新局 宣新策 绘新篇——区人才中心开展“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场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报送来源:普陀人才(美篇)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普陀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紧跟国家与上海的战略部署,4月1日下午,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区情报告会”暨2021第一期重点企业沙龙活动。来自区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重点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区发改委及区社保中心两位专家,就普陀区“十四五”区域发展规划及企业普遍关注的社保配套政策相关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区发改委吴颜萍老师以“新阶段、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从“十个方面”“43条”概括普陀区在新开局下的区域发展大方向。对普陀区“十四五”发展蓝图、重点产业布局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使本区重点人力资源企业对未来发展前景更加清晰,为更好的助力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引才育才指明方向。

 

接下来,区社保中心周新科长详细解读了2021年社保有关政策。参会企业对宣讲中提到的“企业退休一件事”等政策十分关注,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诸多问题“今年社保基数将会在几月份调整,社保还会有什么补充政策?” “企业退休一件事的具体操作流程?” “外省市社保转移至上海是否有不见面式的服务通道?”等等,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样的培训太及时了,解决了大家关注的实际问题。

 

本次企业沙龙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企业解读大政方针,宣讲配套政策,得到了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区人才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携手开展各类人才服务,重点关注企业在人才落户、居住证积分、人才公寓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分层分类精准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政策专题宣讲及沙龙活动,助力企业留住人才、扎根普陀,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提供坚实人才服务保障。

 点此查看原文, 《开新局 宣新策 绘新篇——区人才中心开展“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场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