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总投资282亿元!今天,普陀区政府签约10个重大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07 报送来源:普陀科技公众号

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今天上午在上海中心举行,总投资4898亿元的2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五个新城”和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面向全球招商。这是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又一重大举措。

其中,涉及普陀区的重大产业项目共10家,投资总额282亿元。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现场签约,其余八家企业“云签约”。

普陀区签约的

10个重大产业项目分别是

↓↓↓

通信产业基金平台项目

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是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并购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普陀区政府、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国家级基金或部委指定出资平台拟共同在普陀区发起建设通信产业基金平台项目。通信产业投资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依托上海市的通信产业优势,结合建广资产、融信联盟的专业运作能力和资源整合优势,围绕通信产业开展投资。

胜超股权投资平台项目

项目由上海城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城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军民融合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云南能投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由上海盛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基金投资方向:参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战略增资。

盛雍投资基金平台项目

 项目由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盛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由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基金投资方向:以大消费产业为主要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资产重组、整体上市等项目、未上市公司上市前融资、跨境并购项目、投资者关注的产业以及财务性投资等。

光谷融资租赁平台项目

 光谷融资租赁是由武汉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合境外资本共同组建的专业化融资租赁公司。该项目主要从事医疗大健康、民生工程类、城市基础设施类融资租赁业务。

中林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部项目

中林保理是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项目注册后,业务主要借助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行业领导地位,以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作为核心客户,梳理各自产业链的上下游客户,筛选出重点客户进行名单制管理,在合理核定赊销额度和赊销条件的基础上,为其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分户账管理及坏账担保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部项目

 国华人寿拟在普陀区新设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注册后,作为由中国银保监会批复设立的全国性持牌金融机构,国华资管的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专项资产管理产品、跨领域产品等。

嘉银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部项目

 嘉银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而成。项目注册后主要业务为赋能持牌金融机构,为传统银行向开放银行转型升级过程中提供所需的线上流量供应、风控建模、贷后管理、产品设计和运营服务。

金信期货平台项目

 金信期货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湖南省注册的企业,项目注册后,主要业务是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

东方雨虹华东区总部项目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龙头企业,是亚洲最大的建筑防水系统服务商。公司拟投资在普陀区落地东方雨虹华东区总部。

顺丰医药供应链项目

上海顺丰医药供应链控股有限公司是由顺丰医药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控股的从事现代化医药供应链服务的专业公司。顺医控作为科技型的总部型公司,布局全国,在中国形成了一张集快运、快递、仓储和科技数字化服务于一体的供应链网络,是目前行业内提供三方服务的龙头企业。截至目前,顺医控已在全国各省布局了15家子公司,为国内外医药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供应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