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 ——普陀区开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5 报送来源:乐业普陀

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

 

4月22日下午,在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举办的月星环球港专场面试会中,家住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的周女士在失业一年以后终于寻觅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成为这场面试会中“牵手”企业的第一人。

月星环球港专场面试会现场

此次月星面试会共推出20个工作岗位,涉及物业维护、安全管理、客户服务等多个领域。早在面试会筹备之初,工作人员针对岗位情况,面向区内重点群体,通过微信平台、社区宣传、接待网点宣传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面试信息以及岗位信息,同时积极调动前期人才信息储备库,强化人岗匹配,提高招聘实效。

今年伊始,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活动为契机,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开展普陀区企业用工调研,解决企业、群众的实际困难。月星集团作为普陀区重点企业,业务触角已经伸向上海、新疆、黑龙江等地,以寻求新的发展与经营增量,而人才将会成为重要的支撑力量。当前无论是基层服务人员还是高级技术人员都存在较大的人员缺口。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及时应对,综合施策,通过畅渠引水,积极拓宽企业招工渠道。

一是定期清单化排查企业缺工种类和数量,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招聘会、专题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常态化对接平台;

二是结合“乐业集市”品牌打造,举办“企业开放日”、抖音视频推送等创新活动,开展企业宣传,为企业招聘“摇旗呐喊”;

三是宣传解释好各类优惠补贴政策,对于企业在政策和服务方面存在的盲点和误区,发动一线员工走入企业“上门带教”。对于企业热切关注的就业见习和培训补贴政策问题,则现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咨询对接,做到政策送上门,精准服务;

四是加强与高校的对口联系,邀请企业人事参与校企对接会,运用“校招”方式增强企业和学校的供需对接。

 

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将进一步增强公共就业服务能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搭平台、畅渠道、常沟通、共解难,用“金牌店小二”服务为建党百年献礼。

乐业集市

 

普陀区人社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立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的要求、进一步整合促进就业公共服务资源,全新打造“乐业集市”——“零距离”公共就业服务项目。项目内容涵盖“乐业百事通”、“乐业招聘会”、“乐业新技能”、“乐业专家堂”、“乐业赶集日”、“乐业享沙龙”六大版块,面向全区十个街镇以周周有服务,月月有活动的形式按需配送,通过政策宣讲、企校招聘、专家指导,交流分享、项目展示、技能培训等举措,大力提升就业服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品牌化,让企业和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政策、好工作,足不出户就能提升新技能,为社区百姓、辖区企业、职业院校等搭建起零距离的就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