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就”在石泉,“创”赢未来,石泉这场创业就业活动很“特别”!
发布时间:2021-04-21 报送来源:乐业普陀

为大力推进创新创业与就业扶持工作,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9日,“泉心泉意”企业展示会暨石泉路街道综合活动在镇坪片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指导,石泉路街道办事处主办,7家用工企业提供了102个就业岗位,为石泉居民搭建了方便就业的平台,推进促进就业政策落地。 

在室外活动现场,创业就业摊位依次有序排开,企业展示区、招聘岗位展示区和非遗文化展示区……12家企业、团体集中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创业服务、培训服务等,还有智能养老产品、创意母婴用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感受到智慧科技对生活的影响。 

在室内活动现场,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宋毅为创业者们带来了题为《小微企业-商业秘密的侵权认定和防御救济》的讲座。宋老师为大家深度解析了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如何认定和防御商业秘密侵权现象的发生。大家积极提问,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与此同时,生活美学课·文创手作系列——经典咖啡制作课程也同步拉开帷幕。在新世纪职业技术培训机构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都制作了一杯属于自己的手工咖啡。 

下一步,石泉路街道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创新发展模式,持续为就业创业工作深耕宜创宜业的环境沃土。

 乐业集市 

普陀区人社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立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的要求、进一步整合促进就业公共服务资源,全新打造“乐业集市”——“零距离”公共就业服务项目。项目内容涵盖“乐业百事通”、“乐业招聘会”、“乐业新技能”、“乐业专家堂”、“乐业赶集日”、“乐业享沙龙”六大版块,面向全区十个街镇以周周有服务,月月有活动的形式按需配送,通过政策宣讲、企校招聘、专家指导,交流分享、项目展示、技能培训等举措,大力提升就业服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品牌化,让企业和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政策、好工作,足不出户就能提升新技能,为社区百姓、辖区企业、职业院校等搭建起零距离的就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