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讲政策 解疑惑 援企稳岗面对面 ——“政策百事通”之真如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02 报送来源:乐业普陀

■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送真金

为帮助解决企业在政策获取、项目申报、资金兑现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打造“政策配送上门”服务体系,实现帮扶政策服务精准化,惠企效果最大化。

 

4月1日,根据真如地区投资促进中心、真如地区商会需求,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配送政策上门,开展“乐业集市——政策百事通”活动,与企业面对面讲政策、心贴心解疑惑,取得热烈反响,赢得现场企业一致好评。

■ 打出政策组合拳,减负援企稳岗位

政策讲解

本次活动为企业深入讲解以工代训、线上培训、教育费附加、企业职业技能培等级认定、新型学徒制等五大政策。

交流互动

通过政策讲解,现场答疑,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解答了企业在享受培训政策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切实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会后,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询问了与会企业的运营现状及就业工作进展,仔细听取了企业对于真知讲坛的看法和建议。 

企业表示:“真诚感谢就促中心,这次讲座确实是给企业送来福利的课程,不仅补足了企业就业促进政策方面的知识短板,更有助于提升企业人才留存率和管理效率,关键还在于给企业送钱送福利,真正做到了政府部门上门服务传、帮、带。”

乐业集市 

普陀区人社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立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进一步整合促进就业公共服务资源,全新打造了“乐业集市”——“零距离”公共就业服务项目。项目内容涵盖 “乐业百事通”、“家门口招聘会”、“乐业专家堂”、“乐业沙龙”、“乐业赶集日”、“乐业新技能”等六大版块。面向全区十个街镇按需配送,通过政策宣讲、企校招聘、专家指导,交流分享、项目展示、技能培训等举措,实现周周有服务,月月有活动,推进促进就业政策落地。让企业和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政策好工作,足不出户就能get新技能,为社区居民、辖区企业、职业院校搭建起零距离的就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