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 | 学党史办实事,报名季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4-24 报送来源:长宁虹桥人才荟公众号

学党史办实事

报名季暖民心

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立足工作职能,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看齐,以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目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展示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加速度,业务办理按下“加速键”

颜女士是长宁区一家单位的员工,孩子读书报名在即自己却还没有办理过居住证积分。当颜女士提交申请时离孩子报名时间已不足一个月。由于积分新办需要通过学历审核与材料审核两个环节,在时间上非常紧迫。颜女士将情况反馈给了区人才服务中心党员示范岗,希望可以得到帮助。窗口党员同志在得知情况后当即在现场受理材料,一次性告知颜女士需要补充的材料,并直接进行后续的的学历审核流程。最终颜女士的整个积分办理流程在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审批完成的基础上缩短到10个工作日就完成,这使得颜女士有足够的时间为孩子完成入学的报名。

增温度,容缺受理做好“店小二”

4月初,市民聂先生急匆匆地走进区人才中心的办事大厅,想要办理居住证积分的信息变更。但是居住证积分相关的业务需由单位专人携带所需材料进行办理,其中单位介绍信还需单位盖章认可。聂先生急忙联系单位人事却被告知印章使用需提前走申请流程,而且单位人事并不在单位,聂先生满面愁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在沟通交流的时候,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今天是聂先生小孩幼儿园报名的最后一天,他也是刚从幼儿园那边赶过来。秉承着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服务群众的原则,中心工作人员在系统中迅速核对了聂先生的信息。鉴于子女报名情况比较急迫,在经过了中心负责人确认后,采取了容缺后补的办法。聂先生与单位人事沟通确认能够补全材料的时间后,本人写下承诺书并签字交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即完成了信息变更。聂先生当场打出了更新后的积分通知单。满心欢喜的聂先生连声道谢,赶忙前往幼儿园。

新高度,主动服务助力“报名季”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入园、入学报名的黄金时期,也是区人才中心各项业务办理量激增的时期。为此,区人才中心党支部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增强主动跨前、主动服务、主动加压意识,为“报名季”保驾护航。自今年3月起到4月中旬,为了子女读书报名希望加急办理的各项业务约有150份左右。有些父母会提前准备按照既定审核周期办理业务,有些父母则因为一些客观情况匆忙办理。每当申请人前来办理业务时,窗口党员先锋岗的同志总是贴心的问一句是否为了子女读书报名?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在沟通的过程中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给出合理意见。遇到时间紧迫的情况也会在责权范围内为市民加速受理。积分续办业务在这段“报名季”黄金时期更是保持第一时间受理的原则全速运转,已达到了近1300份的受理量。

区人才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全体党员真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践行为民宗旨。下一步工作中,区人才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展外延、服务群众,为长宁区人事人才工作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