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彰显高科技魅力!看“中国品牌日”上的张江智造
发布时间:2021-05-11 报送来源:你好张江公众号

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5月10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拉开帷幕,会期为期三天。

作为“中国品牌日”的重点参展板块,上海展区以“美好申活”为主题,参展企业中张江“身影”频现,体现了张江在新兴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新成果,也展现了创新带来的数字化转型。

 

#1

“耳朵经济”魅力:

最方便最贴心的精神食粮

音频是唯一的“伴随式”媒体,在互联网诞生之前,人们习惯在收音机、随身听的陪伴下工作学习娱乐出行,边听边干两不误。互联网诞生之后,音频正在发生从内容生产到消费方式的变革。

 

在中国品牌日现场,喜马拉雅用一张全家共享的“餐桌”形象展现了如何为从一岁宝宝到百岁老人提供精神食粮:

小朋友听童话故事放飞想象,学生随时随地收听新知,“Z世代”听见热爱与未来,“打工人”上下班路上消遣解压,爸爸妈妈用声音陪孩子一起成长,老人用大字模式收听互联网内容退休生活不无聊,独立女性听她说自信做自己……

 

如今,喜马拉雅已生产涵盖了泛知识、泛娱乐在内的数亿条有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教育培训、历史人文、亲子情感、商业财经、娱乐等,用“听”进行学习、娱乐与个人提升,已成为国民流行的生活方式。

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喜马拉雅全场景月活跃用户已达到2.5亿,其中,通过智能音箱、车载音频等IoT终端及其他第三方开放平台访问喜马拉雅的月活跃用户有1.46亿。

#2

车未来:

“业内独步”将在智己汽车上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车载智能终端领域已有包括通用、上汽、吉利、比亚迪、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60多家车企,植入了喜马拉雅的车载内容。

 

“耳朵经济”借助汽车扩展市场,而在“中国品牌日”现场,汽车的数字化也为消费者开启了更便捷、更智能、更有趣的美好出行生活。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拥有百余年发展历史的汽车,迎来了颠覆性变革的巨大契机。软件将为汽车注入新的灵魂,汽车会从一个“硬件为主”的工业化产品,焕新成为一个自学习、自进化、自成长的“软硬兼备”的智能化终端。

 

现场,上汽集团带来了“业内独步”的中央集中式汽车电子架构、汽车SOA软件平台等最新技术,展现公司向高科技企业全面转型的创新形象。去年,百亿元级项目“智己汽车”宣告落户张江。

该项目不仅会实现对传统汽车产业链的全面重构,构建更具吸引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创新生态体系,同时也能推进浦东新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据悉,今明两年,中国品牌日上展现的技术就将在智己汽车和R汽车高端智能电动产品上陆续落地。

上汽集团现场带来的“数字法宝”到底有何神奇之处?

以汽车SOA软件平台为例,可以调用汽车上的近千个硬件,提供庞大数量的应用场景,带来像智能手机一样的海量应用软件。未来,随着数据、算法、软件的快速迭代进化,汽车更将进化成为“越来越懂你的出行伙伴”。

#3

张江智造,未来已来

在中国品牌日上,未来正在被重新定义。而“张江出品”的黑科技产品,正在用科技、创新的力量,让数字化触手可及——

 

2019年就在MR领域实现了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影创科技带来了全球第一台同时具有移动设备顶级算力和业内最轻重量的MR一体机产品——自主研发的MR智能眼镜即墨(JIMO)。据悉,影创科技用可替换磁吸电池这一创造性设计,使眼镜重量保持在120g的同时续航时间可长达2小时。

 

微创医疗带来了全球第一款通过微创伤治疗能同时实现腔内修复主动脉和重建弓部分支动脉的覆膜支架和全球首款靶向药物洗脱支架系统。在全球,平均每6秒就有一个微创的产品,用于救治患者生命或改善其生活品质或用于帮助其催生新的生命。

 

来自傲意科技的Ohand智能仿生手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能准确地识别每个人的肌电神经信号,让每根手指都能单独做出不同的动作,打破了欧美品牌对高端仿生手在定价权和仿生技术方面的垄断,带给全球残障人士在人机交互方面的全新体验。

从中国品牌日上张江企业带来的科技单品,我们可以窥见未来美好的科技生活。据悉,此次中国品牌日上海展区还特别设计了“下一个100:我们继续辉煌”的主题装置。这一“镇馆之宝”由100件具有红色历史意义的展品组成,欢迎一起来中国品牌日线上线下活动中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