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 总投资超100亿元,闵行39个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1-04-08 报送来源:今日闵行公众号

闵行传来好消息,4月8日,“投资闵行月月签”系列活动第六期在梅陇镇成功举办,闵行各街镇、园区与复旦国药、福斯特、蓝城集团、申杉新能源等3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00.27亿元。 

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区政协副主席王一力见证签约。 

倪耀明(左)向签约企业赠送纪念品

已连续举办6期

总投资额902亿元

自2020年9月举办第1期活动以来,“投资闵行月月签”已经成功举办了6期,6期活动签约项目总计229个,计划投资额902亿元,已经逐步打造成了闵行线下招商的“金字招牌”和检验比学赶超立功竞赛成效的舞台。

签约现场

今年以来,闵行持续加大投资促进力度,区级重点招商项目库年内新增项目累计131个,已确认的计划总投资额逾1100亿元,重大项目引进取得显著成效,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管小军在致辞中表示,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闵行区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和“南向拓展带”的重要承载区,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主战场和主引擎,具有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突出、科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土地资源充足、公共基础完善、城市环境优美等多重优势,是一片充满希望、潜力无限的投资热土。随着39个签约项目在落地闵行,将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总部经济

形成优势产业集聚

此次签约活动呈现出新特点:聚焦总部经济,加快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39个签约项目中,投资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项目22个,均为新设总部项目或存量企业新设投资项目,总部经济带动投资强度持续升级,充分体现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对总部企业的政策优势和集聚效应。

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多元创新主体动力。此次签约既有依托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资源建立的“上海复琨医疗企业孵化中心”和“环华理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项目,也有以强脑科技和迈胜医疗为代表的全球创新实验室和领军企业等功能机构,这些项目的签约共同致力于上海闵行南部科创中心的建设。

 

突出产业导向,进一步推进闵行优势产业集聚。签约项目全部符合闵行“4+4”重点产业导向,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7个,占比69%;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占比31%。“十四五”期间,闵行仍将贯彻实施“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的空间发展战略,高度重视重点产业项目的带动辐射作用。

全市投促考核

闵行获得三个第一

据了解,闵行区一直把提升企业密度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着眼重大产业项目引进,确保量质具有明显提升。在2020年全市首次投促考核中,闵行新设企业同比增速、重大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均居全市第一。

2021年闵行第一张营业执照只用半小时就办完

今年以来,各街镇、园区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打响闵行投资促进工作“开门红”。截至3月底,闵行新增内资企业13881户,同比增长431 %;新增外资企业326户,同比增长126 %。全区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6229846.68万元,同比增长324 %;新增外资企业注册资本78686.72万美元,同比增长294%。

 

活动现场,上海复琨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梅陇镇作为签约项目和街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项目落户莘庄工业区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闵行区各级政府提供的精细、专业、高效的服务,切身感受到了闵行开放、创新的营商环境。从前期调研到公司注册,再到今天项目签约,在服务中体现高效,在高效中完成服务,深感选择落户闵行是明智之举。”签约企业之一杭州福斯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华表示,今后,企业将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公司发展和品牌提升,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上海经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