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4月1日起,浦东新区2020年度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开始申报啦!
发布时间:2021-04-01 报送来源:浦东人社公众号

根据《关于区县使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沪人社职〔2015〕78号)、《关于委托浦东新区受理市级征管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申请的通知》(沪人社职〔2015〕706号)和《关于印发<浦东新区使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浦人社〔2016〕10号)等文件规定,现将浦东新区关于2020年度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财政补贴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

在浦东新区缴纳地方教育附加费的企业。

具备较完善的职工培训制度和条件且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按照规定提取使用职工教育经费,职工培训计划和职工教育经费使用情况经职代会审议通过或在企业内公示无异议。

企业获得的补贴资金中,60%以上应用于一线职工。

补贴类别

职业技能类(人社)

专业技术类(人社)

综合素质类(教育)

岗位能力类(工会)

 

补贴申报

1申报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2申报方式

2020年浦东新区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根据企业实际培训情况,通过单位法人一证通在 “浦东新区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网上申报系统”(以下简称“新区职工培训系统”),将培训实施方案、学员名单、成绩评价一次性录入系统进行申报。

3补贴额度

根据与贡献度挂钩原则,申报企业所享受的2020年度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财政补贴,最高不超过其在浦东新区缴纳的2019年度地方教育附加费金额。

4补贴标准

本市、本区或相关行业对培训项目的补贴标准、课时数等有规定的,可参照规定执行。对于没有相关规定的培训项目,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线上培训

根据经营实际和职工素质能力提升的需要,企业可组织职工开展线上职业培训。对完成线上培训的职工,原则上按每人每课时15元的标准予以补贴,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最高不超过600元,每人可享受不超过3个项目的补贴,在上一个培训项目结束后,方可参加下一个培训项目。具体培训方式和申报材料参照《浦东新区关于申报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的通知》(浦人社〔2020〕8号)执行。

对于根据浦人社〔2020〕8号、已享受2020年浦东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的企业,还可以开展2020年度企业职工职业培训的线上课程,但同一培训项目不得重复申请、享受补贴。

线下培训

对于职业技能类、专业技术类、综合素质类和岗位能力类的培训项目补贴标准没有规定的,按不超过企业实际培训费用的80%予以核定。培训项目一课时为45分钟,每课时最高不超过60元/人,每天最多补贴8个课时。每个项目最多不超过60课时,最高不超过3600元。

 

联系方式:

区人社部门(职业技能类):58740409*7703,58477913

区人社部门(专业技术类):20742806

区教育部门(综合素质类):58733002

区工会部门(岗位能力类):50935262,50935263

区申报系统技术支持:58383861


温馨提示

申报企业要完善职工培训的记录管理工作,结合培训实际,保存好各类培训项目的学员名册、课程大纲、课程表,以及其他如学员签到、培训证书、委托培训发票、授课费签收单等培训过程中实际产生的相关资料,以备抽查。

对于线上培训项目,还需保存好线上平台的学员登录、学习时长、授课记录、考核测试等培训证明资料,确保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