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浦东新区·中国商飞“技能成才,逐梦蓝天”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报送来源:浦东人社公众号

 

2021年3月31日,浦东新区、中国商飞“技能成才,逐梦蓝天”——“大飞机”技能湾启动暨飞机制造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上飞公司浦东基地举办。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人社局、上飞公司主办。上海市人社局、浦东新区、中国商飞、上海市就促中心、上海市鉴定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更多“蓝天梦”硬核产业技能型人才,助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活动现场,浦东新区和中国商飞领导首先进行了活动致辞。浦东新区人民政府领导左轶梅 指出将通过“大飞机”技能湾这一平台“打造融“培训、见习、评价、服务、竞赛于一体的飞机制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构建撬动飞机制造产业高技能人才发展的新支点,助力“蓝天梦”硬核产业高质量深入发展”。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 表示将“持续推动技能人才的培育培养,精准引才、加快培养、完善激励,适应“人才融合”发展趋势,贯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路径,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打造商用飞机特色总装制造技能人才队伍”。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上飞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为浦东新区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颁发了商用大飞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大飞机”技能湾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启动,并揭牌了“飞机制造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战略合作内容,双方下一步将围绕技能人才培训、就业创业见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技能人才服务和竞赛展示交流五大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大飞机”技能湾是浦东新区第三个“技能湾”项目,前两个技能湾项目已分别于2020年9月和12月在金桥、康桥揭牌成立,下一步,围绕“创新药”、“数据港”等“六大硬核产业”发展需求,浦东新区将继续践行“产业+技能”模式,持续打造技能湾品牌,提升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契合度,为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