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寻初心,话使命,引人才!百名大学生寻访茸城传统文化,引青年人才集聚松江!
发布时间:2021-03-27 报送来源:G60人才直达车

为统筹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长三角重要的综合性节点城市这两个建设, 紧紧围绕“科创、人文、生态”三大战略目标,通过展现松江传统文化软实力,打响“松江文化”品牌,凝聚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来松江实习就业,为松江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人才服务店小二即将组织百名大学生寻访茸城传统文化,引青年人才集聚松江!3月26日,“G60人才直达车”载着首批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30名学生驶进悠久历史的松江老城区,走访参观中山西路(松江的老仓城)和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 

一起来感受春暖花开

从中山西路的杜氏雕花楼再到松江布展示馆,参观过程融情感体验、情景体验和文化互动于一体。寻根朔源,感受完松江早期文化生活发展的历史过程后,又品味了董其昌书画浓厚的文化底蕴。通过董其昌这个晚明画坛的集大成者,同学们了解了其“南北宗论”对艺术理论的总结与凝练,其“笔墨论”对绘画技法的发展与创新。更是通过这个处在漩涡中心的人物,使大家得以穿越层层迷雾,进行一场古今对话,了解到松江在当时作为“江南七府”之一,已凭借发达的经济成为长三角一颗璀璨的星。

参观后,人才服务“店小二”们与学生们进行了引才政策和松江文化方面的沟通交流,鼓励学生们充分了解并把握松江城市快速发展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快速发展态势,希望各位同学能借着参观松江明清之际辉煌历史的同时,感受到松江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将松江作为落户、扎根的首选之地,从而为松江科创的发展注入无限可能。

后续人才服务还会继续深入松江大学城,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文化”的三送活动与其他高校进行精准对接,为大学城的同学老师们提供更多的参观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松江、爱上松江、留在松江,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张图感受松江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