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2021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已启动,4月15日前完成提交【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1-03-25 报送来源:科学探索奖公众号

可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特别提醒:申报已开始,请于 4月15日 前提交。


科学探索奖申报已启动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是目前国内社会力量设奖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自2018年设立以来,已有多位在沪青年科学家获奖。2021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持续资助青年科技人才投身基础研究。

为支持社会力量设立经常性的科学技术奖,强化上海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现面向在沪高校院所等重点单位,请优秀青年科学家积极申报2021年科学探索奖。希望在沪科技工作者,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推动上海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科学探索奖”于2018年腾讯成立20周年之际设立,由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携手饶毅、杨振宁、施一公、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于2019、2020年进行了两届评奖,目前已资助了100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引起社会各界特别是科学界的积极反响。

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聚焦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等九个领域,奖励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遴选不超过50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且可自由支配。

 

申报指南 ↓↓

 

温馨提醒

登录科学探索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请于4月15日前提交。如有问题可通过邮箱联系“XplorerPrize@tencent.com”或进入“科学探索奖”公众号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