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受疫情影响企业线上培训补贴申报操作指南之——备案申请
发布时间:2021-03-23 报送来源:浦东人社公众号

为持续扩大疫情防控背景下援企稳岗政策的受益面,2021年本市继续实施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政策,企业可采取先申报备案、后组织培训、再申请补贴的方式实施。3月15日新区率先启动申报受理工作,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浦东企业可在新区自建的申报系统上全程网上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那么备案申请具体要如何操作呢?

第一步

插入企业法人一证通Ukey登录“浦东新区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网上申报系统(http://211.136.105.125:81)”。

第二步

输入法人一证通密码进行登录,完成法人单位身份认证。

第三步

成功登录后进入右边的“2021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申报“。

第四步

点击“申报”进入“受疫情影响企业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申请承诺书”页面,对内容确认后,点击“电子签章”系统自动跳转至文件电子印章页面,拖动印章至想要加盖的位置。

第五步

填写单位基本信息,包括所在地、银行账户和联系人等信息。“企业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由申报系统默认显示,无需填写。

提示:银行账户需提供与申报补贴企业名一致且正常使用的开户银行账户信息。(划重点)

如使用劳务派遣职工,请在“是否使用劳务派遣”一栏,选择“是”,并线上提交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的派遣许可证和劳务派遣协议。

第六步

填报培训方案,包括项目名称、培训时长、培训人数和培训方式等。

提示1:

申报单位可在备案时填写预计培训人数,完成培训后根据实际培训人数进行调整(但不得多于备案人数),原则上每课时为45分钟,每个培训项目不少于24课时,最高不超过600元/人。

提示2:

线上培训全过程应记录到平台数据系统,实现培训过程有签到注册、有学习记录、有答疑辅导、有评价测试,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以备抽查。

 

第七步

填报课程表,课程内容不多的情况下,可在系统上直接填写;课程内容较多的可点击“课表模板下载”,填写后导入系统。

第八步

点击“修改”可对已申报的项目进行修改操作;如无修改,可继续新增培训项目。

第九步

全部培训项目添加完成后,点击“提交审核”后出现二维码,填报人员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将实时收到浦东人社服务号的业务办理情况通知的推送信息。

第十步

系统将通过微信,推送企业备案申报进度和审核情况。



 

咨询方式:

01 区人社部门:58740409*7703,58477913

02 区教育部门:58733002

03 区工会部门:50935262,50935263

04 区申报系统技术支持:58383861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