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 “上门办、零跑动”,党建引领宝山人才服务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1-03-22 报送来源:上海宝山公众号

做好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店小二”,宝山人才始终在这条道路上加码发力。近日,“三进三同步”系列宣讲活动于长江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的区内首个人才驿站开展重点园区科创企业专场,通过“上门宣讲、开展调研、现场受理”三环节,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才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樱花讲堂,用最佳的政策吸引人才 

根据园区企业的需求,本次宣讲选择了企业HR们普遍关注度较高的课程,以去年颁布的新政为重点,解读了居转户、人才引进等上海市落户新政以及居住证积分等相关业务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来参会的企业以园区内的科创型企业为主,宣讲会现场互动热烈,HR们也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碰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科创政策等进行踊跃发问。 

工作调研,用大的诚意凝聚人才 

以“比学赶超”工作大调研为抓手,结合“三进三同步”与“樱花小讲堂”的常态化服务模式,宝山人才带队走访了位于长江软件园中的优蓝网与驰亚科技两家企业,就企业“落户难、引才难、留才难”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推介了揽才工程、樱花卡等定制服务。人才驿站通过“线上+线下”、“即时+定期”的方式为人才、人才联络员与服务专员建立沟通机制和服务平台。人才联络员在驿站内对人才提出的基础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若碰到疑难杂症,可即时连线人才专员提供远程指导。此外通过选派联络员至办事窗口进修学习及服务专员定期上门授课的线下培训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活跃在一线的“懂政策、善服务”队伍。 

上门服务,用最短距离服务人才 

宝山人才采用“网上预审、前期预约、上门服务”的模式,现场为园区内重点企业受理材料。今后,针对重点园区、企业的需求,服务专员在约定的时间内带着设备“跨前一步走”主动上门服务,将办事大厅“搬”至人才身边,此外在受理过程中如果缺失了非核心材料,只需个人承诺后可后补,在方便了企业人事的同时也大幅缩减“时间+空间”的距离。

接下来,宝山人才将继续围绕“比学赶超”5大行动,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继续将大调研与“樱花讲堂”“上门办”相结合,既要做扎实调查、又要做深入研究,既要有指导工作的方法、又要有解决问题的高招。同时发挥中心党员骨干、青年团员的中坚力量,成立人才服务专员团队,通过“一镇(园)一员”的方式,与街镇(园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投促中心进一步加强党建合作和双招联动,让每一位服务专员和联络员都发挥其“导师+桥梁”的作用。

接下来也将在辖区内其他街镇(园区)复制人才驿站的工作模式,驿站内将以“月月有活动”的形式每月开展樱才沙龙、樱花讲堂、揽才工程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的一揽子创意活动,用党建引领人才服务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