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阶段性体检报告”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21-03-22 报送来源:浦东企业政策在线

本市网上电子申报企业端软件(eTax@SH3),针对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阶段性体检报告”服务已优化,于3月19日正式上线。

财务朋友们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体检报告服务功能概述

为了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帮助纳税人提高申报质量,降低涉税风险,在2020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就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继续推出优化后的汇算清缴申报体检报告服务。该服务是税务机关依据现行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规定,深入挖掘已经掌握的税务登记信息、纳税申报信息、财务会计信息、备案资料信息、第三方涉税信息等内在规律和联系,建立企业所得税政策遵从风险指标体系,并将其内嵌于“金税三期”征管系统,在纳税人完成年度汇算清缴申报表填报、正式申报纳税前,对其申报数据实施扫描,并将扫描结果和疑点信息及时推送纳税人。

二、体检报告服务的对象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阶段性体检报告”服务对象为通过互联网电子申报端进行纳税申报的居民企业纳税人,包括查账征收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7年版)》的企业和核定征收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和年度纳税申报表(B类,2018年版)》的企业。

三、体检报告服务的流程

(一)纳税人在电子申报端填报完成本年度汇算清缴申报后,在发送界面点击“政策风险体检”按钮,系统即对纳税人提交的申报表数据和信息进行风险扫描,并在很短时间内将“体检报告”推送给纳税人;

(二)针对“体检报告”筛查出来的风险提示信息,由纳税人自愿选择是否修正,可以自行确定是否调整、修改、补充数据或信息,也可以直接进入纳税申报程序;

(三)纳税人完成“体检报告”提示信息修正后,可以再次点击“政策风险体检”按钮,查看是否已经处理风险提示问题,也可以直接进入纳税申报程序。纳税人可以多次选择接受申报体检报告服务。

四、注意事项

(一)体检报告不作为任何涉税证明或文书使用。该服务不改变纳税人依法自行计算申报缴纳税额、享受法定权益、承担法律责任的权利和义务。

(二)体检报告服务是税务机关提供的纳税服务,纳税人可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自愿选择是否享受风险体检服务,自行决定是否进行风险修正,不得强求。

(三)体检报告服务是在纳税人正式申报纳税前进行的,纳税人须至少提前一天将本企业的财务报表通过电子申报端报送。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