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区就促中心赴普陀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9 报送来源:乐业普陀

为进一步推进普陀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发展建设及管理,切实发挥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3月17-19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一行人员先后走访中华1912创意创业园、近铁CLOUD创客空间、上海谈家28-文化信息商务港、上海华东师大科技园孵化器、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分园、麦腾创业天地、多礼米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天地软件园和星翼空间等9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基地创业带动就业和创新创业孵化情况,并就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迎接年度评估进行指导。

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调研

在本次调研走访中,各基地负责人分别围绕示范基地创业孵化功能、孵化成效、与人社部门合作的紧密度、示范基地运作模式创新、品牌影响力、辐射面及示范带动作用等服务成效方面作了汇报,并对2021年任务目标进行了交流。

调研现场:


在听取了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运维状况、存在困难及发展目标后,双方围绕基地专业化建设、产业孵化、加速培育、挖掘龙头企业联合孵化、投融资服务、创业指导服务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

调研现场:


走访基地创业典型企业

就促中心一行对基地在孵的瑞升商务、慧说信息科技、佳投广告、碧虎科技等数家创业典型企业进行了帮扶回访与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这些企业的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及企业管理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获悉他们在各个阶段想要获得的政府扶持服务,并针对如何帮助解决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探讨。

区就业促进中心对孵化示范基地的创服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作为双创载体,要多关注高校毕业生、留沪创业、海归创业等重点群体;二是要更好地服务于小微企业及初期创业者;三是关注服务于企业资本、助力创新创业的核心点;四是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创业者与政府部门的桥梁作用。

更多瞬间


下阶段,普陀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扶持优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持续发展,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重点产业领域,通过政策激励、金融赋能等方式,促进专业孵化、产业孵化转型升级,发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助力打造“乐业普陀”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