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 |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奉贤新城人才集聚能级
发布时间:2021-03-16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奉贤撤县设区20周年。为有效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一行赴奉调研奉贤新城建设中人社工作的诉求及建议。奉贤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袁泉陪同。

座谈会上,奉贤区副区长吕将就奉贤新城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未来,奉贤新城将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发展目标,努力实现“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最具活力”的新发展要求,着力打造“四城一都”(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成为长三角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和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奉贤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雅奎介绍了面上工作并围绕新城建设中,如何深度开发人力资源、建成奉贤南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新城土地开发、社会保障等人社工作提出诉求及建议。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指出,去年,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发展、新突破,为新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民生保障。今年,要全力支持奉贤新城建设,坚持“人才优先”政策,努力构建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生动局面;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就业任务,创新政策服务,助力重点群体就业;要加快人才引进服务步伐,全面提升人才发展环境,突显地方竞争优势;要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做好失业人员、低收入人员等群体的托底保障,夯实“压舱石”作用;要坚定不移处理好劳动关系矛盾,维护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下一步,奉贤区将进一步探索人力资源合作新模式,增强新城人口集聚动能,形成人口合理分布、功能多维支撑、产业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强化“东方美谷、未来之城”,从补短板、提能级、破瓶颈的角度出发,挖掘地域发展特色,以实际行动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成斌出席会议并回应相关问题,市局相关处室和奉贤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