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登录操作说明(附薪酬购付汇FAST PASS办事流程)
发布时间:2021-03-01 报送来源:外国人才在上海公众号

外籍人才薪酬购汇政策已在浦东试点三个月,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与上海市科委(外专局)等部门,根据前期浦东试点实施情况进行优化调整,自2021年3月1日起,在上海全市推广。

外籍人才薪酬购汇的办事流程,采用“线上申请、窗口核验受理”的模式,具体流程如下:

外籍人才薪酬购汇的办事流程

第1步

单位登录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https://kjgl.stcsm.sh.gov.cn/fwps/stcsm/login/loginX.jsp,该网址将于3月1日上线启用),系统填写《外籍人才薪酬购汇专用信息表》相关信息。

第2步

填写完毕后,在线生成《外籍人才薪酬购汇专用信息表》,下载并正反面打印该信息表,申请人签名、加盖申请单位公章后,扫描并回传至系统,同时上传其他所需附件,提交申请。

第3步

无须等待网上受理结果,申请人本人或系统经办人可直接携带《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籍人才薪酬购汇专用信息表》及其他所需材料至窗口受理。

具体登录操作说明

01

新单位注册

 新单位(未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注册单位)进入先点“我要注册”。

 

在“首页-我的单位基本信息”中,点“注册单位基本信息”进入单位基本信息页面。

 

在单位基本信息页面中填写信息并保存

 

再点“打印单位注册表”生成单位注册表。在附件中上传必要附件后,点“提交审核”。

 

02

单位登录

方法一:一网通办登录

单位在一网通办通过法人一证通进行登录后,跳转到外专系统已注册用人单位或单位,点“我要登录”。

 

方法二:特殊登录(供无U Key 单位使用的特殊登录方式)

有些单位用户没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在北京系统注册的时候没有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无法从一网通办进行登录,则需要通过特殊登录地址进行登录。

进入登录页后,填写“单位代码”、“单位名称”、“手机号码”、“图形验证码”

 

点击“发送短信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在“短信验证码”中填入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点“开始”。

 

在跳转的页面中选择“我要登录”或者“我要注册”。

03

单位经办人验证

当用户点击“我要登录”页面跳转后,选择有效经办人,若是首次使用需要填写本单位注册有效经办人手机,并填写图形验证码和短信验证码,点击“进入系统”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自动跳转进入系统。

 

04

代理机构“一事一委托”验证

若登录单位为代理机构,在完成“单位经办人验证”后,需要进行选择,“为其他用人单位办理”和“为自己单位办理”。

 

选择“为自己单位办理”,则直接跳转进入系统。

选择“为其他用人单位办理”,在页面跳转后输入被代理机构的单位名称和被代理机构的名称,点“下一步”。

 

页面跳转后, 

若被代理机构是新单位,则点“我要注册”进行注册。

若被代理机构是已注册单位,页面跳转后,选择有效经办人,若是首次使用需要填写本单位注册有效经办人手机,并填写图形验证码和短信验证码,点击“进入系统”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自动跳转进入系统。

 

注意事项

1:以特殊登录进入系统后,系统会记录登录时填写的“单位代码”,“单位名称”,“手机号”等信息作为登录日志记录,同时会记录登录时选择的经办人。

2:以一网通办登录进入系统后,系统会记录一网通办登录账号的userId作为身份标识,同时会记录登录时所用的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选择的经办人。

3:代理机构统一从一网通办登录进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