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合作 党建引领 | 漕河泾开发区徐汇园区获评“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1-02-01 报送来源:党建汇

1月28日,上海市委网信办召开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党委扩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宣布了第三批“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名单。漕河泾开发区徐汇园区获“创新基地”命名并授牌。

漕河泾开发区徐汇园区

获“创新基地”命名并授牌

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党委副书记胡缨在会上介绍了漕开发徐汇园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相关经验。

近年来徐汇区聚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吸引了一大批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翘楚集聚入驻漕开发徐汇园。漕开发徐汇园始终把探索创新互联网企业党建作为深化园区党建的重要内容。

 

徐汇区AI党群服务站

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党委深化漕开发和徐汇区的“区区合作”机制,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园区发展新提升,勇担“做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使命。

 

园区白领参与党群活动

漕开发和徐汇共同探索具有开发区特征的“区域化党建”新模式,双方加强合作共建,构建区域党建共同体;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的“智慧化党建”新载体,坚持在产业链上加强党的领导,将智慧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到互联网企业党建中;升级具有开发区优势的“立体化党建”新功能,强化对互联网新经济人才的服务引领,引导各类企业主体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

漕开发徐汇园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基层党建“继续探索、走在前头”的要求,坚持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把党的建设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经络上,持续创新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新模式,打造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的“高与新”产城融合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