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人才新政成色十足,一起来见证2020人才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报送来源:G60人才直达车

今天(12月30日)下午召开的2020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策源地人才表彰大会传出消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签订协议,共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百万科创人才引进工程,九城市计划在5年内引进科创人才100万人,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一体化发展。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jaPreRFUuYw2Uc_-gXMpg

松江发布的人才新政成色十足,其中,对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才,可给予最高1000万元购房补贴。

按照合作协议,九城市将共同建立青年人才引进长效机制,共同推动海外智力引进计划,共同创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交流合作模式,共同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共同建设全球引才顾问专家库,共同落实有温度的人才综合服务举措。目前,17名全球引才顾问已经产生,并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表彰会上被授予聘书。

未来5年,九城市将继续轮值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围绕产业梯度布局,联合发布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共同开展招才引智等活动,探索九城市之间人才要素互认互通、资源平台共建共享。

会上,松江发布关于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众人青睐的人才发展生态的实施意见,以及3.0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政策。

松江新出台的人才政策重点从引进、培育、激励、环境等4个方面细化了20条措施,力求构筑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制度,更加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6+X”产业人才发展需求,更加凸显人才优势,补齐人才服务短板。

新政在人才政策导向上更具引领性,资金投入更多、人才聚焦更准、奖励标准更高。未来5年,松江将大幅增加G60科创走廊人才发展与创业扶持引导资金预算,在“十三五”基础上翻两翻,投入20亿元,大力扶持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发展。同时,全面提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新政能级,更加聚焦对高潜质国际化人才、科创领衔人才、实用技能人才、优秀青年大学生的全方位扶持。对标国内最优标准,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重大项目优秀人才专项奖励,顶尖核心人才可按上年度在松江个人经济贡献给予最高100%奖励,确保人才的贡献与回报匹配、薪资同国际接轨。

新政在人才政策扶持上更具系统性,覆盖各类人才群体。对于海外人才,松江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移民政策实践基地,率先建立了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一口式办理外籍人才停居留和工作许可。在此基础上,松江将重点聚焦移民管理探索新举措,推进外国人移民融入服务、落实海外人才资格待遇等措施。对于国内人才,重点聚焦落户政策落实新政策,将建立海外留学回国人才落户、高校应届毕业生直接落户、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落户和居住证转办户籍的完整落户服务体系,特殊人才落户最快只需1个月完成全部流程。

 在人才服务保障上,新政也更具精准性,竭力为人才提供“医食住行”等全领域服务。针对部分人才住房难的问题,松江将全方位推进人才公寓、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三位一体”人才安居工程,进一步降低人才的居住成本。目前,松江区已推出的各类人才公寓加上拟归集为人才公寓的房源共有6000多套,未来两年将达到1.7万套。购房补贴方面也力度空前,对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才,可给予最高1000万元购房补贴。针对人才的就医、金融、通信和文旅需求,松江将在全领域推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一卡通”服务。

一图读懂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策源地人才政策3.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