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助力青年才俊创业驶入快车道 2020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侬来赛·才精彩!围绕“双招双引”目标,通过“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聚才”、“以赛招商”的形式,助力青年才俊创业驶入快车道!2020年“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创业大赛,12月10日在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

大赛现场图及项目路演图

自10月大赛启动招募以来,选手报名就非常踊跃,全市各区共有2500多个项目报名投身到本次大赛中,参赛的团队和企业皆具备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业务涵盖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从参赛项目领域分析,特别聚集到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符合上海新兴产业导向的重点领域上。 

大赛开赛后共设六大组别。其中A组-海外高层次人才、B组-上海领军人才、C组-上海青年创业英才、D组-浦江人才计划、E组-国内项目组、F组-国际项目组。经过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激烈比拼,共有35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到总决赛的舞台上,脱颖而出的选手带着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上场比赛,将分别进行8分钟项目路演,及5分钟评委问答,相继展现出勇于担当、敢闯会创、凝心聚力的新时代创业者的睿智和风采。

总决赛现场,由不同领域的10位主审评委组成评委团,从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和发展现状及前景4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同时,特别邀请到金融、投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50位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共同对总决赛环节进行投票。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团市委及各区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的嘉宾和多家媒体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比赛的进行。经过上午、下午的比拼,最终大赛将评出15强,获得参加12月24日2020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颁奖仪式资格,获奖创业项目将有望获得金融政策支持、人才及金融扶持奖励。

据悉,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浦东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诚通高科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的大力支持。期待着未来5年内,大赛将逐步发展成全球人才、技术、项目、资金汇聚上海的标杆性对接平台,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挖掘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投身上海,成功创业,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