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丨闵行区召开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报送来源:闵行党建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加快人才政策落地,切实提高人才服务能级水平。10月16日下午,闵行区召开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政策宣讲会。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市人才办副主任谭朴珍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吴志宏主持会议。

王观宝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人才新政,是对地区发展的重大利好。闵行在贯彻落实过程中:

一是要提高站位,推进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要立足于闵行区“十四五”规划和“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的空间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二是要精准施策,提升人才政策效果。要以绣花功夫精准推荐,精准服务,提升人才政策的显示度、知晓度。借助“三进三同步”等活动,实现人才政策的全覆盖。

三是要坚持创新,突出人才新政闵行特色。要根据市级文件精神,加快完善本区的政策,同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最后,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各单位要加快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推动人才服务贯穿于双招双引全过程,企业发展全周期,人才引用育留全链条,用政策的热度,服务的力度,不断提升用人主体和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副区长吴志宏主持会议。

谭朴珍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闵行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有力,并详细解读了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主要精神和核心内容。

市人社局、市科委、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解读了本市人才落户、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人才扶持等方面政策。宣讲会介绍了闵行区开展人才政策“三进三同步”工作方案及“上海HR联盟闵行分会”相关情况。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和街镇分管领导、招商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园区、企业负责同志共1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