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杯创“芯”大赛在沪举办,为何吸引了50多家芯片企业来这里“抢”人?
发布时间:2020-10-11 报送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赞助商包含华为、新思科技、日月光、国微思尔芯、艾为电子、格科微等集成电路领域龙头企业。


2020年10月11日下午,“华为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总决赛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完赛。这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集成电路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旨在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创芯、选星、育芯,聚焦集成电路,选育高端人才,赞助商包含华为、新思科技、日月光、国微思尔芯、艾为电子、格科微等集成电路领域龙头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公安局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的通知》中显示,“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获奖证书可作为“最高学历学习阶段所获奖项证书”材料之一,为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落户提供加分帮助。今年7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投票通过,集成电路专业升级为一级学科,从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中独立出来。这些都进一步提升了该项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含金量。


比赛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准备了集成电路产业高端人才峰会、人才招聘会等活动。集成电路产业高端人才峰会邀请了来自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分享培养继承电路高端人才的经验。人才招聘会由来自集成电路行业的50余家知名企业构成,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集成电路专业的研究生前来应聘。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对于本次比赛非常看重,取得优秀成绩将成为招聘中的加分项。

赛事方负责人表示,临港新片区挂牌以来,在集成电路领域发展力度令人瞩目。“华为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总决赛选择放在临港新片区举办,正是希望能够为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吸引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