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奕瑞科技今日科创板上市!
发布时间:2020-09-21 报送来源:浦东科创集团公众号 

 

9月18日,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瑞科技”)A股股票在科创板上市交易。奕瑞科技A股股本为7,254.7826万股,其中1,560.1167万股于2020年9月18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奕瑞科技",证券代码为"688301"。

关于奕瑞科技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产品远销美国、欧洲等全球40+国家和地区,产品装机总量超30000台,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平板探测器制造的领军企业。

通过技术吸收和自主创新,奕瑞科技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同时掌握非晶硅、氧化物 、柔性基底、CMOS技术路线的探测器公司,并可提供硬件、软件及完整的影像链综合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其生产的数字化X线探测器覆盖包括医疗、齿科、放疗、兽用、工业和安防等诸多应用领域,同时其卓越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同时,奕瑞科技还是一家以全产业链技术发展趋势为导向、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的数字化X线探测器生产商,主要从事数字化X线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医学诊断与治疗、工业无损检测、安防检查等领域。数字化X线探测器是通过间接或直接的方式将X射线转换为电荷,并最终数字化为医学图像。数字化X线探测器按照传感器阵列形状的不同,可分为平板探测器和线阵探测器;按照光子信号的转换方式的不同,可分为积分式探测器和单光子计数式探测器;此外,光学传感面板,一般都有光电二极管和TFT阵列开关组成,按照这两部分的组成材料,可分为非晶硅探测器、CMOS/单晶硅探测器、IGZO探测器、非晶硒探测器和CdTe/CZT(碲化镉/碲锌镉)探测器等。

2017-2019年,奕瑞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3.56亿元、4.39亿元、5.46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7213万元、7700万元和9531万元,业绩增速亮眼。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目前是国内X线探测器龙头,远远领先江苏康众等国内竞争对手。

本次奕瑞科技申报科创板,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产能、增强研发实力、扩展市场及升级服务、补充项目流动资金等几大方面。随着后期生产项目、研发项目陆续投产,奕瑞将加强营销、提升客户服务等软实力,在行业中拉动公司综合实力,医疗影像细分领域行业第一的地位将得到有效巩固加强,市场影响力将会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