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 给创新撑腰 为发展护航:携手应对日益复杂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18 报送来源:智汇闵行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营造闵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9月17日,上海市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上海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闵行园)共同举办“瑞雪计划-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与维权保护战略与实务”培训活动。活动特邀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闵行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执行副会长郭国中律师做主题讲座。

郭国中律师介绍到中国正从重要知识产权消费国转变为重要知识产权生产国,尤其是对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创新驱动型高科技公司,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运营环境正变得更加复杂。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型科技企业来说,知识产权保护的大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国家正大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环境,不断完善法律体系,强化相关执法,增强知识产权民事和刑事司法保护力度。郭律师围绕知识产权的新法律环境变化、侵权回避、挖掘布局、扩大保护、高授权率以及管理标准,通过案例分析对战略与实务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针对闵行打造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科技引擎的不断发力,一批新业态、新领域的技术性企业迎来了发展的爆发期,在知识产权保护国际环境日益复杂的情况下,从企业角度如何更好地应对识产权专利保护、产业运营、布局及应用保护等问题,郭律师用“兵者,知识产权也”一言概之,他强调要把握好“知识产权先行、市场推广在后”的原则,不侵犯别人专利,也不让别人侵犯你的核心,才能确保企业不断创新、持续发展,最后他还就专利审查申报和管理制度做解读。

郭律师的讲座得到了与会企业的积极响应,宾通智能科技、金弗康生物科技、镁印科技等人才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就是保护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郭律师生动的讲课表示意犹未尽。会后,光织科技向郭国中律师发出了对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管理规划的邀请。

让0到1的创新更加畅通,让1到100的发展更稳健。已在美上市的触宝科技曾在创业上升期遭遇海外行业巨头 Nuance 发起足以致命的337侵权诉讼,高服中心邀请市商务委职能部门及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为企业提供及时的政策辅导及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最终取得完胜。

下一步高服中心将继续在区人才办和区人社局的指导下,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培训,强化人才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质量,促进闵行知识产权强区工程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智汇闵行 是上海市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的官方微信号。高服中心是闵行区委区政府为高端人才在闵行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专业机构。

上海市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

秉承“服务第一、人才至上”的宗旨,为在闵行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