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中欧双批” 国产单抗生物类似药在上海开出首张处方!瞄准转移性乳腺癌和胃癌,定价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9-01 报送来源:浦东发布公众号

中国是乳腺癌和胃癌的高发国家。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上,中国首个国产曲妥珠单抗——汉曲优®(欧盟商品名:Zercepac®)宣布在中国和欧盟获批上市后开启全球布局,将为广大HER2阳性乳腺癌和胃癌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

作为首个登陆欧盟的“中国籍”单抗生物类似药,汉曲优®有望覆盖全球近80多个国家与地区,开启中国生物医药研发成果的国际化新篇章。

小编从会上获悉,汉曲优®在华获批后10天,首张处方已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同步开出,标志着汉曲优®正式进入临床应用,为我国HER2阳性肿瘤患者带来国际品质的治疗新选择。

据悉,汉曲优®每瓶150mg,定价为1688元,上市便自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今年我们最大的推进动作就是准入,尽量进入更多有医保定点资格的DTP(直接面向病人)药房。”复宏汉霖总裁张文杰说。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清认为,复宏汉霖产品的成功上市,也见证了我国药监政策和制度不断改革优化,持续落地。

在论坛上,复宏汉霖还启动了“不让一个HER2阳性患者落下”公益项目,希望通过联合包括学会在内的多方合作伙伴,通过涵盖药品准入、医生教育、检测诊断、患者管理及患者教育、患者支付和患者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合作,打通并优化HER2阳性医疗的完整产业链,整体提升中国HER2阳性患者诊疗水平,使HER2阳性患者最大化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