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正式开港
发布时间:2020-08-25 报送来源:上海临港公众号

2019.8.20 - 2020.8.20

临港新片区揭牌一周年之际,8月18日上午,以“智慧型管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为建设目标的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举行开港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以及来自市委组织部、市科委(市外专局)、市人社局以及市政府外办的相关领导,临港新片区各开发主体、大中型园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共约60人参加开港仪式。

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坐落于紫杉路158弄临港陆家嘴广场A1号楼,整合了政府各级部门公共服务资源,集聚国内外优秀人力资源机构,力求打造国际氛围浓厚、人才活力迸发、综合环境优越的国际人才综合服务基地。

管委会党组成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苗挺代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对国际人才服务港定位、功能作了总体介绍。创建国际人才服务港,就是为了在人才服务中体现“临港温度”,更好地将临港新片区各项人才政策落到实处,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对海内外人才的强大吸引力。

在签约揭牌环节,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同志与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同志为APEC商务旅行卡临港新片区受理点进行揭牌。

市外事办公室周亚军副主任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苗挺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在临港新片区设立APEC商务旅行卡受理点,体现了市级部门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间的通力合作,将外事服务更好贴近新片区企业对外交往需求,能够创造更优商务环境,助力新片区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

交流发言环节中,作为首批入驻国际人才服务港“人才服务智赋空间”的企业代表,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余立越表示,上海临港外服将整合股东双方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能力优势,携手在临港新片区建设国际化、专业化、科技化人才服务平台,提升临港新片区人才全球化配置能力;针对临港新片区产城发展规划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科技化的专业版人才解决方案,深耕高质量、高效率的人力资源服务。

伴随着在场嘉宾的欢呼和掌声,与会领导共同为国际人才服务港启动开港,并在参观中对人才服务港给予“公共服务体验佳、市场服务功能全、智慧服务能级高”的评价。

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的启动,标志着临港新片区为海内外人才提供全方位、高效率、有温度的集成式人才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将进一步释放优惠人才政策与优质人才服务叠加的积极效应,为临港新片区建设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提供强大助力。

延伸阅读

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正式启动,建筑面积达7000平方米,打造“智慧型管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人才服务综合平台,努力实现公共服务体验佳、市场服务功能全、智慧服务能级高三大目标,助力临港新片区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

公共服务方面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新设APEC商务旅行卡临港新片区受理点,以旅行便利帮助新片区企业走出去。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自惠南镇整体搬迁到人才服务港,为境内外人士、涉外企业提供旅行证件与居留许可等服务,探索开展“小窗口,大融合”移民融入社会服务。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和就业促进中心、社保中心浦东分中心、市公积金中心,以及公安外口办、公租房公司等部门共同入驻人才服务港,提供39大类业务服务。

市场服务方面

建立了“人才服务智赋空间”,首批吸引了临港外服、临港中智、智联招聘、易盟、远茂、卓丰、万亚等7家知名人力资源企业入驻。出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若干政策》,将加大奖扶力度,鼓励更多境内外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临港新片区集聚,让用人单位“足不出港”即可享受市场化的人力资源优质服务。

智慧服务方面

上线临港新片区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行“互联网+”模式下的人才服务,实现减成本、增效率,提升服务对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同时构建临港新片区人才大数据,有效跟踪临港新片区人才流动、业务办理情况,为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深度融合,为完善人才政策、提升人才服务提供精准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