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 今年应届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黄浦推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报送来源:上海黄浦公众号

8月12日,黄浦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百日行动”发布会在普华永道上海创新中心举行,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活动现场,围绕2020年黄浦区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发布了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扶持政策,推出了黄浦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百日行动方案。

现场还邀请小红书、普华永道、复星集团等企业现场带“货”,为应届毕业生直播送上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平面设计师等岗位。黄浦区融媒体中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线上直播,活动当天,有3.7万人通过网络直播间观看了本场活动,200家企业向毕业生们提供了1100余个就业岗位,近2000名学生线上投递简历。

今年应届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受疫情影响,今年应届生的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中央在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提出了“六保”工作要求,把保居民就业放在了首位。为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建设人民城市的目标任务,黄浦区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投入力度,突出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

据悉,黄浦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百日行动”于7月至9月期间持续开展,通过“六个一百”多渠道、多维度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创业服务:

举办百场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活动

联合各街道、委办局、服务机构举办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活动,深入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推广各类就业创业服务项目,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精准传递给高校毕业生。

组织百家名企优质千岗招聘会

开启黄浦企业直播间,邀请本区重点企业高管直播推荐岗位。并依托智联招聘、猎聘、boss职聘、中智、外企德科等5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收集用人单位用工需求,线上线下联动拓宽岗位招聘渠道。

集结百名创业者参与创业挑战赛

举办黄浦区创新创业大赛、“新国潮·青春范儿”青年文创设计评选活动、老字号新活力商业创新挑战赛等专项赛事,为意向创业青年提供创业舞台。

发动百名青年参加职前培训见习

在钉钉平台上开设“青年助业直通车”线上职前培训课程,突破线下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探索“互联网+云就业服务”模式,受益更多青年求职群体。

开展百人新技能新职业定向培训

依托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等创业指导站,通过订单式组班的形式,开展“无人机航拍”和“新媒体电商直播”新技能职业培训,让更多青年熟悉新职业新技能。

邀请百名青年开展就业创业体验

联合黄浦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老字号公共实训基地、知名企业等共同开展就业创业体验活动,让青年走进黄浦,了解黄浦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