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 | 本区命名授证第四轮领军人才和第十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发布时间:2020-08-21 报送来源:上海崇明

崇明区第四轮领军人才和第十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命名授证会8月19日举行,王梅等9名同志被命名为第四轮领军人才,丁新德等19名同志被命名为第十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区委书记李政出席并为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命名授证。

李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的28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政指出,近年来,崇明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推进人才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平台创新和服务创新,人才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人才集聚效应持续增强,人才平台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当前,崇明已经进入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能否抢抓机遇,开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境界,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新水平,人才是重要支撑。要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聚焦聚力,创新举措,积极破解高层次人才短缺、制约崇明长远发展的问题。

李政指出,生态兴,文明兴;人才兴,崇明兴。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是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杰出代表,要牢记责任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人生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和崇明发展,努力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再立新功。要当好勇于创新的先锋,拓宽国际视野,加强跨界学习,确保专业技术能力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要加强前瞻思维,深刻把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面临的困难挑战,积极破解制约生态岛建设的各类专业技术瓶颈难题;要强化攻坚能力,开展战略性创新攻关,潜心推进科研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要当好建功立业的标杆,涵养爱国之情,担当时代之责,让人生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火热实践中闪亮精彩;要砥砺奋斗之心,始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不懈奋斗;要当好德行高尚的表率,立德立言立行,引领主旋律、唱好正气歌,甘为人梯、提携后学,心底无私、建言献策,明辨是非、坚守正道,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展现新时代崇明高层次人才的精神风采。

李政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站高望远、持续用劲,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大有可为、大显其能的宽广舞台。要完善党管人才的工作格局,科学制定人才政策,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伟大实践中来;要坚定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定不移以人才强区、靠人才兴岛,培养引进一批懂项目、懂管理、懂技术、懂经营的高层次人才,推动各类优秀人才向生态实体产业集聚;充分用好人才,科学评价人才。

李政强调,要用心用情为人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创新人才激励措施,为人才打造有吸引力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实现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要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出席并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命名崇明区第四轮领军人才和第十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决定》。

会上,领军人才、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江南研究院舰船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夏顺雨,拔尖人才、新华医院崇明分院超声科主任刘岚和上海鸿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蓉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李峻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华,副区长黄晓霞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