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知名企业对接名校学子,浦东新区举办2020年第五届留学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报送来源:浦东人社公众号

7月31日下午,张江科学城里人头攒动,“才聚浦东,菁英筑梦”2020年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此举办,包括华为科技、特斯拉、恒瑞医药、寒武纪科技、普华永道、上海纽约大学、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等共计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参与招聘,推出岗位220个,涵盖了软件工程师、算法工程师、临床开发项目经理、质量管理、医学博士等多个热门岗位。“我们承接了大型邮轮项目,人才的缺口是比较大的,这次来就是希望招到英语能力强,综合素质也比较好的学生,”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HR周阳表示,公司今年的招聘岗位不会减少,也体现出了国企的担当。

活动现场,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哥伦比亚、曼彻斯特、日本早稻田、多伦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财大、上海纽约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的近400名中外留学生到现场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人数981人次,意向人数463人次。

据了解,浦东新区已连续举办四届留学生招聘会,累计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达成录取意向近1000人次。今年受疫情影响,招聘公告发出后,预约报名应聘人数就超过1200人次,其中有国外大学就读经历的824人次,显现出浦东强大吸引力。

 

今年招聘会的招聘人群也从前几届的外籍留学生扩展到海归人员,为留学生和海归人员提供职业规划、求职岗位匹配等一站式服务。同时,通过“信息立体覆盖、人才提前预约、岗位精准匹配、目标人群邀约、现场扫码签到”等方式进行人员精准化把控,提高招聘会成功率;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服务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人才引进、留学生落户、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办理等政策咨询服务。

据悉,本次招聘会除现场招聘以外,同步通过浦东人才网(www.pdhr.com)开展一个月的网络招聘会(8月1日-31日),让没能赶到现场的求职者也能获得求职机会。目前,报名参加网络招聘的企业达到80家,提供岗位352个,招聘800余人。

留学生招聘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互相交流的平台,加速引进特殊、急需、紧缺人才,吸引优秀在华外籍高校毕业生及海归人员的智力资源。本次招聘会由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联合主办,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人才市场承办了此次招聘会。

为了做好了疫情防控,活动要求入场人员进行测温、提供“绿码”,并严格把握每一个入场人员信息,进一步把“安心、放心、真心”带给留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