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职称申报这些干货解读请收藏~
发布时间:2020-07-17

 近日,“汇科技·同创新”科技创新系列活动——职称申报政策解读现场直播在浦东国际人才港成功举办,此次邀请到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邓俊老师,从职称概述、申报要求和流程、申报时间三方面进行分享。

邓俊老师直播分享

下边是小编整理的部分干货:

什么是职称,职称分类有哪些?

职称是专业技术职务名称,是反映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与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的等级称号。

按专业分:我国专业技术职务共有27个专业系列。如:工程系列、经济系列、会计(审计)系列等。

按等级分:专业技术职务又分为高、中、初级三个档次,其中有的系列高级职务又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两个层次。

按评聘方式分:分为以考代评、只聘不评、职称评审、职称审定。

申请职称有何作用?

对于个人:

1、职务升迁、薪酬增长、开拓职业深造途径;

2、《居住证》积分指标体系中基础指标分值,沪府发〔2013〕40号,持证人在本市工作期间取得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工种与所聘岗位相符,可获得积分: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积100分,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积140分。

对于用人单位:

1、员工激励手段

2、人才培养机制

3、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4、符合相应资质的重要评定标准

互动问答环节

1.目前我无工作单位,我是否可以申报职称呢?

答:非在职情况,是无法申报职称的。

2.一人是否可以拥有多张职称证书?

答:不同等级和不同专业系列根据实际的工作情况,可以申请评定。

3.高级职称受理点是否和中级职称受理点一致?

高级职称不设受理点,申报材料和审核工作直接由评委会负责。

4.评审职称时我该如何选择评委会?

根据个人所在单位的专业技术工作的特点,选择对应的评委会和评审的专业,不是根据学校学习的专业来选择评审专业的。

直播间现场留言互动

现场直播间提问踊跃,直播群内大家也纷纷积极互动。想要了解更多活动,更多干货内容,请您关注我们“浦东国际人才港”公众号,或者添加小浦(微信号:pitc2016),加入我们的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