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 1+11个会场齐发,270个“金种子”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0-07-17 报送来源:金山团青公众号

 2020年7月13日下午,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回乡挂职锻炼和培养工作动员会在金山会议中心二楼大会场以及各分会场举行,标志着金山区实施该项目已经进入了第九个年头。

为使金种子大学生们尽快熟悉金山区的区情,我们在启动仪式前增设了区情介绍和工作礼仪培训。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邱辉忠作了讲话,勉励金种子大学生们倍加珍惜这次暑期挂职锻炼的机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形象展示于社会,以优异的挂职工作成绩证明自身的价值。

区人社局副局长唐勇、区社工委副书记马琳联向2020年金种子临时党支部、临时团委授旗。

上海财经大学沈轶尧

张堰镇团委沈丹

金山新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顾婧澜

上海财经大学沈轶尧、金山新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顾婧澜、张堰镇团委沈丹三位同志分别作为挂职学生代表、挂职单位带教老师代表和基层团组织代表作了精彩生动的交流发言。

(主会场)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九年实施“金种子培育计划”。多年来累计共有1497名学生参与了此计划,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百余名“金种子”回到金山工作。从2019年开始,团区委创新工作方式,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扩大宣传面。今年更是优化了报名方式和信息收集方式。首次新增面试环节,学生需要在填写报名信息时,上传面试视频,有助于主办方更合理的安排匹配到相关岗位。

同时,为继续深化开展好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在前八期的工作基础上,优化考核和跟踪培养机制,并将优秀金山籍大学生暑期回乡挂职锻炼拓展为全年化项目。2020年金种子增设“长期挂职岗”,挂职类型分为两类:短期挂职和长期挂职。

1.短期挂职: 大一、大二等低年级学生优先考虑,时间一般安排在暑假。

2.长期挂职: 大学三年级及以上高年级学生优先考虑,非应届毕业生,时间一般为半年以上,暑假、寒假到岗挂职锻炼;开学期间挂职方式和时间安排与用人单位协商,挂职时间平均每月不少于8个工作日。

“金种子计划”作为金山区人才计划之一

经过8年来的努力

人才回流见初效

在报名人数逐年增长的同时

越来越多的“金种子”大学生

对毕业后回乡就业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