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聚英才 | 聚力助才,“2020·海归菁英关爱计划”来啦!
发布时间:2020-07-17 报送来源:上海留学人才网公众号

 

7月9日,“2020·海归菁英关爱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人才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新人力研究院联合主办,爱倍客全球菁英融合社区承办。活动旨在围绕上海未来人才发展战略,聚焦海归留学生群体生活与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难点问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广泛调研,有针对性地凝聚有效力量和资源,为海归留学生、精英人才提供一份暖心的助力支持。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机遇和环境的日益提升,相比之前中国学生热衷的“走出去”,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归选择回国发展。

为持续关注他们回国就业与生活情况,给予他们更为精准、有效的关爱与帮助,主办方从6月初特别启动了专门针对归国留学生的问卷调查。

活动现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新人力研究院院长吴申解读了《2020海归就业创业发展及来沪在沪情况调研报告》,这份新鲜出炉的报告通过诸多数据较好地分析了当前这一人群所面临的问题和重点需求。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理郑尤洁、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于兵分别致辞。

结合计划,充分发挥效能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在致辞中表示,在“六稳”“六保”背景下,中智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多方联手推出“海归菁英关爱计划”,有针对性地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为海外人才创业者提供一份真正有效帮助,体现企业担当,助力人才事、温暖人才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将结合计划启动、实施,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发挥该社会化服务资源的效能,从而更好服务于上海人才事业的发展。

首批20个共享办公工位已就位

活动现场举行了爱倍客工位的交接,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永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于兵、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理郑尤洁、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新人力研究院吴申院长分别将工位门禁卡交给了四家海归创业企业代表。

作为“2020·海归菁英关爱计划”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为海归留学生群体提供了首批20个位于市中心的共享办公工位,用于支持他们在沪创业和职业发展,推动更多优质创新型项目落地生根。

心怀感恩,奋力前行

海归留学生代表范晓表示:“‘海归菁英关爱计划’让我们在上海找到了归宿感,对融入这座魅力与活力十足的城市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活动提供的20个工位位于黄浦区南昌路45号城汇大厦(近新天地)的爱倍客全球菁英融合社区内。 

下一步,“海归菁英关爱计划”还将从创业就业帮扶、落户咨询、项目对接、资本对接、健康管理、生活关爱等方面着手,真正将海归人才的延伸服务做成一个常态化、多维度的工作,并依托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新人力研究院和爱倍客全球菁英融合社区的资源优势,多方联动,进一步拓展、完善留学回国人才的社会化综合服务,更好地帮助留学人才归来上海、扎根上海,实现人生梦想,一起加入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