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智慧医疗专题赛
发布时间:2020-07-15 报送来源:嘉定科技

2020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智慧医疗专题赛

暨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新微创源智慧医疗专题赛

正式开启~

报名火热进行中!

2020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以“产业智能”为主题,大赛旨在营造鼓励创新和想象的氛围,加强对创客的扶持,为具有创客精神的个人与团队量身打造交流与实践平台。作为国内外创客搭建“无界”沟通桥梁、助力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全球性创客大赛,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也已成为上海科创能力培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蔓延全球的疫情戳破了发达国家医疗资源完善的“泡沫”,也让智慧医疗这一原本就处于前沿领域的热点话题进一步成为各国迫切投入的高光产业。新微创源孵化器联合上海市嘉定区众创空间联合会、创源新城孵化器、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区和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资源多、产业实、人才足等构成了嘉定特有的综合优势。

通过上海国际创客大赛,使国内外创客的思想碰撞融合,将创客的“创”造性尽情发挥,推动智能制造、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供应链、智慧医疗等多领域的创新发展,共同解决民生与产业问题。挖掘有价值的项目,通过实战展示以“硬科技”为双创驱动的智慧医疗难题解决能力。

大赛亮点

市场加速:行业优质交流,协助找到更多应用场景;对接大企业,促成合作;

产品加速:产业链全力支持,突破从研发到样品到量产的各个关键环节;

技术加速:配备产业、学术导师,为项目提供产品技术深度的一对一沟通;

思维加速:与知名企业家、投资大佬直接对话,获取一手商战、管理经验;

融资加速:协助优化BP,提升路演能力,协助对接投资,并有机会获得直投。

参赛权益

为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和竞技的舞台。

为创业者提供与投资人、行业专家交流的机会,解决创业核心问题。

为创业者对接嘉定市场,提供创业辅导、研发服务等创新创业资源。

加速营阶段为创业团队提供定制创业服务,优先加入智慧医疗产业加速营。

助力大赛获奖项目落户嘉定发展。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

Inno Space孵化器

承办单位

 新微创源孵化器

创源新城孵化器

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

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区

昆山创源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嘉定区人社局(海纳百创)

嘉定区菊园新区管委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众创空间联合会

创梦工坊

青年中心

Inno Spring

Slush 中国

合作单位

上海礼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帕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举康(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漫迪医疗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把脉(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初创企业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校研究生团队、自由团体(个人)

注释:自由团体指个人报名,可现场自由拼团组队

赛事过程

参赛要求

1通过线上线下以及合作伙伴招募20组团队,每个团队3-5人;通过多次赛前培训,最终筛选出10组能够实际操作的参赛团队。

2参赛选手需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组委会将对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一旦发现有虚报行为,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功能创新,在相应行业应用中可以实现突破性的进展,具有实用性,拥有杰出外观设计图纸的参赛作品可加分。

4由新微创源孵化器提供每个入选团队硬件采购费1000元。赛事结束后,新微创源孵化器将留存各个团队开发的产品进行展示。

评审嘉宾

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张亮 博士

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管理运营公司

昆山创源副总经理

2005年-2011年,北京大学,药学院 本硕连读;2011年-2014年;北京大学药学院 化学生物学博士;2015年-2016年,南通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 副主任(南通药检所 副所长 );现任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管理公司创源副总经理,负责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全面业务工作

张炯 博士

溥澜集团 董事长

张博士(PhD, MD)具有超过15年的临床医学和基础研究经历,以及超过15年的技术转移和创新管理工作经验,具备临床、科研和产业管理的多重背景。先后参与创建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上海聚科生物园区、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等机构,并在其中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担任国家火炬创业导师、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上海科技孵化器协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张博士在生命科学产业诸多领域均有涉足,参与过数百个创业项目的创建。在国内外生物技术产业界、临床医学界都具有广泛的人脉。

李政雄

复容资本投资总监

复旦大学研究生,第一作在Pharmaceutical Research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篇。现为复容投资高级投资总监,主导参与了安泰康成、和元生物、君赛生物、恩盛医疗、福寿康、康朴生物、心韵恒安等十余个项目投资工作,主要聚焦于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领域的投资。

更多大咖,敬请期待!

大赛简介

关于「上海国际创客大赛」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Shanghai Makers)是由上海市科委主办、InnoSpace孵化器承办的全球性创客大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3届。

大赛旨在营造鼓励创新和想象的氛围,加强对创客的扶持,为具有创客精神的个人与团队量身打造的交流与实践平台。大赛鼓励创客结合创新理念和科技,促进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创客创新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推动专业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创客产品。

往年创客大赛预览

期待您的加入

报名通道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参加

也可登录“2020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智慧医疗专题赛”官网(网址:shanghaimakers.com)进行报名

征集时间:2020年7月31日

大赛热线:021-60253522

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田女士

电话:13816600634(微信同步)

报名成功后,添加大赛组委会田女士微信获取团队报名表,参赛团队确认报名信息。同时,请随时关注大赛官方网站,了解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