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 | 优化创业环境,释放创建动能
发布时间:2020-07-07 报送来源:贤城众创

 优化创业环境,释放创建动能

6月30 日下午,庄行镇举行特色创业型社区启动仪式,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诸春梅、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潘燕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正刚,副镇长朱瑾;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郭建波、以及悠口园区董事长郑元生、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科科长沈秋洁等领导出席,奉贤区创新创业大赛庄行镇分赛区参赛人员、庄行各园区主任、各村居主任、大学生村官、就业援助员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正刚致辞

(一)打造一个“聚美庄行”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创建整体效应。

▶以东方美谷园中园为中心,进行创业环境辐射,打造“聚美专属”创业物理空间。进一步激活农业创业主体,壮大菜花节、蜜梨节、伏羊节、大米节等已有创业形态。

(二)搭建镇村两级创业服务平台,切实完善创业载体建设。

▶做强做实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创业服务站和村居创业服务点,成立一支素质过硬的创业服务团队,强化创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

(三)举办系列创新创业公益活动,狠抓落实创业氛围营造。

▶举办形式多样的创业主题活动和创业大赛分赛区等活动,培育创业新秀,营造全民创业氛围。

二、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诸春梅讲话

(一)要巩固成果,不断创新。

▶以“聚美庄行”这一品牌为核心,进一步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完善创业服务体系。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

▶借助“东方美谷”的品牌优势,聚焦美丽健康产业和庄行镇特色农旅产业,以点及面,突出品牌。

(三)争创特色,形成品牌。

▶发挥“聚美庄行”的品牌特色,树立美丽健康产业的创业典型,发挥其示范引领及传帮带作用。

三、启动仪式

四、创业导师与创业者代表签约

五、梦圆小康就业券发放

六、区创新创业大赛庄行镇

分赛区成果展

▶“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机器视觉服务商”项目何通江

▶“造大饼非遗出行平台”项目赵冰

七、庄行分赛区训练营优秀学员

颁发结营证书

按照奉贤区“东方美谷”和“未来空间”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庄行镇以东方美谷产业园为起点,结合农业创业、美丽健康产业以及非遗文化元素,不断激发全民创业活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聚美庄行”特色创建品牌,全体庄行人为此出谋划策、共同努力,为实现“庄行美、庄行强”新高峰新奇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