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楼宇经济 陆家嘴发布发展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24 报送来源:人民日报

 

6月23日,陆家嘴楼宇经济倍增发展行动计划发布,共计九条。发布会现场,盒马、腾讯旗下的上海纳原信息、高瓴资本旗下的高瓴股权投资等一批标杆企业,签约入驻陆家嘴商办楼宇。

楼宇是金融城建设发展的基石,楼宇经济是陆家嘴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当前,陆家嘴拥有各类商办楼宇285幢,亿元楼超100幢。根据浦东新区“五大倍增行动”、“10+6+X”倍增行动方案,为实现2025年陆家嘴楼宇经济倍增的战略目标,陆家嘴从楼宇运营支持、企业落地服务、楼宇软实力提升等各方面全面推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现场。陆家嘴管理局提供

着力促进租税联动。陆家嘴管理局将配备楼宇服务专员,和楼宇联合开展招商和招租,对重点项目形成联动机制,免费提供工商、税务等“一条龙”咨询办理服务。积极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申请楼宇奖励政策;根据产业导向,指导符合条件的落户企业申请各类财政扶持和专项补贴政策。

联合楼宇共同优化租金策略。入驻陆家嘴区域楼宇的重点项目可享受一定的租金或物业管理费减免。

为楼宇、企业开设审批绿色通道。积极支持楼宇开展城市更新或微整新行动,提升物业品质;为涉及到办公场所装修等审批事宜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专窗优先办理。

为企业人才提供租房补贴支持。根据企业综合贡献或发展潜力,对陆家嘴楼宇落户企业符合条件的一定数量员工,予以租房补贴,支持其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人才公寓。

不断优化人才综合服务环境。为楼宇入驻企业员工免费提供市、区各项人才政策的咨询和服务,推荐优秀企业人才参加金融城菁英实训等各类人才交流、培训活动,对有校园招聘需求的企业,免费提供名校直通车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对接国际国内知名高校,服务人才需求。

打造更加繁荣的金融城文化。持续推进“文化陆家嘴”活动,联合楼宇共同打造具有金融城特色的楼宇文化、白领文化,推动优秀文艺展演资源走进楼宇、走近白领,提升城市人文环境。

广泛搭建业界交流平台。联合业界,积极打造楼宇企业交流平台,发挥金融城综合生态优势,开展信息、政策、金融、法律、财务等综合服务,强化精准需求对接。

携手楼宇发出“陆家嘴声音”。积极统筹区域宣传资源,结合楼宇户外大屏、媒体等宣传媒介,为楼宇和企业在营商环境打造、案例推广、资源发布等方面提供宣传阵地和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