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人才工作会议 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报送来源:国资快讯

 

6月10日下午,2020年上海市国资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和本市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人才工作大会精神,总结宣传好、统筹谋划好、扎实推进好本市国资系统的人才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冷伟青,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程巍主持会议。

冷伟青同志指出,本市国资系统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更高的站位谋划人才工作;要坚持解放思想,以更活的机制释放人才活力;要坚持引育并举,以更优的结构打造人才梯队。市国资委和系统企业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大力度地创新人才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活力,最大程度地提振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斗志,在成就上海城市建设、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伟大事业的同时成就人才,使上海真正成为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作出上海国资国企的积极贡献。

白廷辉同志指出,当前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就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要加快构建国资系统人才工作大格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合力。要明确方向,牢牢把握人才配置市场化、人才使用专业化、人才发展国际化三个导向;打开格局,重点聚焦企业家、专技高能人才、青年人才、党建人才四类人才;开阔思路,着力完善引才聚才、正向激励、考核评价、流动锻炼、培养使用五项机制,努力开创新时代上海国资国企人才工作新局面。

大会以视频的形式简要回顾了本市国资系统近五年来的人才工作,生动展示了国资系统各级党委在完善体制机制、激发活力动力、深入推进领导人员管理方式改革,聚焦重点对象、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加快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落实放权松绑、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各类专家人才干事创业,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积极落实干部协作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白廷辉同志就市国资两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市管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从意见提出的背景意义、形成过程、聚焦的主要问题、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人才建设意见》分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举措”四个部分,从8个方面共提出了20条工作举措,明确了市国资委系统“十四五”人才工作的具体目标和原则要求,提出的工作措施涵盖人才工作的价值理念、方法建议、工作要求、具体举措和支持政策,在具体实施时需要各企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会上,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朱兆开、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季正荣作为系统企业代表,上海建工总工程师龚剑作为系统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为市国资委首批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和人才实训基地代表授牌

启动发布上海“国资骐骥”人才工作品牌

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机管局等单位领导为市国资委首批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和人才实训基地代表授牌,并共同启动发布上海“国资骐骥”人才工作品牌。现场还通过视频发布了“国资云学堂”学习共享平台APP。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企业干部处处长蒋云锋,市机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陆清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和部分委托监管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干部人事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区国资委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人才工作巡礼主题展。